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世黄金:希腊苟延残喘,低多仍为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1:33  汇金网

  摘要:现货黄金昨日开盘报1733.30 ,最高1759.81 ,最低1730.60 ,收盘报1758.80 ,上涨 24.9,涨 幅 1.44 %。 昨日欧元财长终于就希腊第二轮援助协议达成一致,现货金银一路上扬,到各自的重要压力区受阻,最终收中幅阳柱,目前小时图有超买现象,故今日可选择回调做多为主。

  汇金网2月22日讯——行情回顾:现货黄金昨日开盘报1733.30 ,最高1759.81 ,最低1730.60 ,收盘报1758.80 ,上涨 24.9,涨 幅 1.44 %。 昨日欧元财长终于就希腊第二轮援助协议达成一致,现货金银一路上扬,到各自的重要压力区受阻,最终收中幅阳柱,目前小时图有超买现象,故今日可选择回调做多为主。

  希腊第二轮援助协议最终达成

  市场关注的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最终达成协议。希腊将获得欧元区1300 亿欧元的援助资金。风险货币此前的上涨也消化了此次利好消息。非美货币昨天高位回落整理出现分化。 UBE 外汇首席投资官马修迪恩斯表示:虽然希腊二轮救助协议已经达成,前车之錾各方还是对其执行能力持怀疑态度。在资产市场上投资者热情开始松动。预计短期非美货币会比较震荡 。 除了希腊债务问题外,我们不应该忘记欧债问题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希腊,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同样都面临债务问题。UBE 外汇 的策略师 卡伦 表示:希腊日内获得第二轮援助只是暂时避免了无序违约,市场也只能算是暂时得以缓口气。

  在欧洲经济萎靡的情况下,如果经济不能改善,这些外围国家的债务负重只会越来越大。据IMF 预计葡萄牙 2012 年经济萎缩程度将与希腊相当,葡萄牙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希腊也将是整个欧元区的重大挑战。关于希腊援助协议方案昨天最终达成。符合此前的市场普遍预期。由于此前非美货币的上涨消化了本次利好消息,昨天非美盘中经历短暂上涨后出现回落。同时资产市场和避险市场又现分岐。短期风险货币预期会比较震荡,投资者要注意交易节奏变化。 UBE 外汇策略师 Duane Waltz 表示:我们不能因希腊获得第二轮援助而对市场情绪好转抱多大期望,相反随著消息影响的减弱,由于市场的焦点可能将更多的投向当前一些潜在的隐患,市场情绪反而有可能承压。

  希腊需要进一步减薪

  欧盟官员周二(2 月 21 日 ) 指出,希腊经济在经历四年衰退后,到 2014 年才能恢复成长,并警告该国需进一步减薪,以使公共债务降至可控水平。四年的衰退将使希腊产出萎缩 17% 。一名要求不具名的欧盟官员称,“我们预计希腊将在 2014 年恢复成长,我们预计 2012 年希腊经济萎缩 4.5% , 2013 年则停滞。四年期间产出收缩逾 17% 。”欧盟官员表示,希腊需再裁减 15 万个工作岗位,并在未来三年将劳工成本降低 15% 。欧盟官员指出,希腊的最低薪资仍高于葡萄牙和西班牙。根据欧盟数据,过去 10 年来希腊劳工成本增加三成以上,增幅居欧元区之首,相比之下,德国为 5% 。

  有官员称,加上 2014 年达到占国内生产总值 (GDP) 比重 4.5% 的预算基本盈余,希腊 2014 年应能重新回到资本市场。即便经济有一些成长,但失业率要到 2014 年才会开始下降,届时失业率料约为 17% ,到 2015 年预计降至 15% 。欧元区财长周二批准 1,300 亿欧元 (1,720 亿美元 ) 希腊援助方案。希腊在 2020 年前要把债务占 GDP 之比由目前的 160% 降到 120% ,需进行多项努力,其中包括计划 2012 年到 2014 年间通过 35 项民营化计划筹集 190 亿欧元。该金额远低于希腊第一套 730 亿欧元救助计划最初所预计,从民营化筹集 500 亿欧元,但已反映在新的救助方案 。

  石油

  NYMEX 3月原油期货盘中最高触及 106.07 美元 / 桶,最低下探至 104.26 美元 / 桶,上涨 2.60 美元,收至 105.84 美元 / 桶,涨幅 2.52% 。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刷新 9 个月来收盘高点。日 K 线图显示, NYMEX 3 月原油期货今日收于大阳线。油价位于 5 日均线上方, MACD 指标红色动能柱放大, KDJ 指标走平。

  技术面 :

  黄金 : 日图MACD 快慢线接近粘合,目前处于平行状态,绿柱缩至一个小点。 KDJ50 处金叉向上中度扩展,均线 5 、 10 、 20 天线上行,唯 10 天线受 20 天线轻度反压但价格差额偏小。综合技术面:蓄势整理具冲击前期 1760 阻力位的动能,日图上看 1760 一带为短期多空分水岭 。

  白银: 日图MACD 快线上斜向慢线靠近,绿柱顺阶收缩。 KDJ50 稍下一点金叉中度扩展。均线短线组方向上行,唯 20 天线略反压 10 天线,但价格差额偏小,短线组向上分拆成多头排列概率增大。综合技术面:蓄势整理具冲击前期 34.49 阻力的动能,日图上看外盘 34.49 一带内盘 125 天线为近期多空分水岭。

  操作建议:

  黄金: 1748多,目标 1762 , 1772 ,止损 1740 以下。

  白银: 33.9多,目标 34.4 , 34.9 ,止损 33.6 以下。

  轻仓进场,严设止损。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