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谋天金客:柳暗花明迎来期待已久的涨势,黄金白银警惕回落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1:31  汇金网

  摘要:接近半个月的震荡走势在昨日(周二)已经完结,因希腊新救助方案引发的乐观情绪和伊朗紧张局势升级推动,原突破106高点,金价(2月21日)上升逾1%,欧元升至近两周来的最高,并打压美元指数。

  汇金网2月22日讯——周二早间在一度的盘整以后,亚盘早盘时段,有消息传出:欧元区财长周二(2月21日)达成希腊第二笔援助贷款协议,内容包括1,300亿欧元新融资,及到2020年将希腊债务/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降至120.5%,该比例略高于120%的原目标。欧元闻讯后立即飙升逾100点,美指承压,金银走高,市场焦点将重回美国市场,届时还要看金市如何消化中国下调存款准备金和希腊债务协议。

  接近半个月的震荡走势在昨日(周二)已经完结,因希腊新救助方案引发的乐观情绪和伊朗紧张局势升级推动,原突破106高点,金价(2月21日)上升逾1%,欧元升至近两周来的最高,并打压美元指数。

  希腊救助协议敲定无疑是昨日期金走强的主要原因。希腊援助协议达成令欧元兑美元盘中快速上涨,美元迅速下探,风险品种价格全线上扬,黄金也随之走高。短期来看,黄金受该消息的鼓舞可能有所冲高,但上冲动能或将有限。

  谋天金客分析:目前,美强欧弱的基本面格局并未改变,虽然希腊获得了援助,但利好情绪难以持久。至于与私营部门债权人之间的谈判,表面来看似乎也有很大进展,毕竟减记幅度增大,而利率又低,但是也因此可能导致很多私营投资者难以自愿接受,美国时段希腊政府已经将有关强制性加大债务减记的集体行动条款(CACs)提交至议会,议会将于周四对该法桉进行投票,希腊政府官员表示是否采取集体行动条款迫使投资者强制接受减记将取决于私营投资者的参与度,只有至少达到66%才能避免开启CACs,一旦希腊强制减记,整个市场情绪将会受到沉重打击,而评级机构肯定会做出强烈反应。

  另一方面,欧元区债务问题不仅仅是局限于希腊,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意大利、西班牙等重债国有大量债务集中到期,这可能会导致欧元上方有阻力、美元下方有支撑。黄金上方1763美元一线仍将承压,预计近期仍将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在欧洲经济萎靡的情况下,如果经济不能改善,这些外围国家的债务负重只会越来越大,据IMF预计葡萄牙2012年经济萎缩程度将与希腊相当,葡萄牙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希腊也将是整个欧元区的重大挑战。

  因此我们不能因希腊获得第二轮援助而对市场情绪好转抱多大期望,相反随着消息影响的减弱,由于市场的焦点可能将更多的投向当前一些潜在的隐患,市场情绪反而有可能承压。

  技术分析及操作策略

  现货黄金:昨日终于突破了维持已久的区间,直接冲击1758,尾盘收1755一线,日线图久违的阳柱出现了,且一柱擎天。但是和之前高开后冲击的高点来看还是未能突破上去,今天上方关注1765一线,下方回撤就是做多的机会,1752支撑,1748最强支撑,晚间K线小幅盘整的点位,依然多头强势,所以亚欧盘走回调那么晚间势必延续上行。今日操作区间1763-1743.今天白天如见1760-1763空单入场目标1755止损1765上方下方见1752轻仓多单入场目标1749盈利看1757-1760。

  现货白银:白银走势跟黄金趋势一致,受消息面影响震荡上行,目前从技术指标上看,银价摆脱了维持在10日与20日均线之间的震荡,MACD指标0轴上方死叉减缓,呈现出中性结合轴线的金叉总体走势日线金叉也是极有被拉开的可能,MACD指标粘合,KDJ指标80水平位聚合,盘面依然还不能显示出完全利好的状态,从1小时K线来看,6820线已经完全站稳,形成较强支撑。今日关注下方6820一线上方依旧继续关注6950-6980一线,低多为主,谨慎操作。

  白银TD:TD银价与现货银价一致,低多为主;

  纸白银:纸白银价格与现货银价一致,目前波幅过大,低点埋伏多单,择机入场。

  今日关注

  16:30德国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51.0;市场影响★

  17:00欧元区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48.8;市场影响★★

  18:00欧元区12月份工业新订单前值-1.2%/月,-2.7%/年;市场影响★

  23:00美国1月份NAR成屋销售前值461万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