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益隆贵金属2.22早评:希腊二轮协议达成风险情绪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32  汇金网

  摘要:希腊的第二轮协议已然达成,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一度急剧升温,现货 黄金 最高触及 1,757.40 美元 / 盎司,最低下探至 1,730.60 美元 / 盎司,收报 1,756.10 美元 / 盎司,上一交易日收报 1,733.73 美元 / 盎司,上涨 22.37 美元 / 盎司,涨幅 1.29% 。

  汇金网2月22日讯——行情回顾:希腊的第二轮协议已然达成,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一度急剧升温,现货 黄金 最高触及 1,757.40 美元 / 盎司,最低下探至 1,730.60 美元 / 盎司,收报 1,756.10 美元 / 盎司,上一交易日收报 1,733.73 美元 / 盎司,上涨 22.37 美元 / 盎司,涨幅 1.29% 。 白银最高 34.44 ,最低 33.43 收盘 34.33 上个交易日收盘 33.56 ,上涨 0.77 ,跌幅 2.29% 。

  基本面:

  欧盟委员会 (European Commission) 一位发言人 Marlene Holzner 近日称,比利时、捷克共和国及荷兰已经停止了向伊朗进口石油,而希腊、西班牙以及意大利也正在削减其购买量。此前,伊朗石油部表示,该国已经停止向英国和法国企业销售原油,以报复欧盟的最新制裁措施。国际油价纽约时段大幅走高,上破 106 美元水平。

  希腊的第二轮协议已然达成,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一度急剧升温,但随着市场逐渐完成利好消息的消化,利好出尽迎来抛压,因为救助计划的详细内容并不包含重大利好,市场情绪并未大幅改善。同时协议还需获得欧元区部分国家议会的批准,这带来了不确定性。

  在希腊第二轮援助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希腊当局对于此前获得援助的承诺执行力,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将继续关注市场对希腊及欧元区债务局势进展的反应。

  欧元区财长周二达成希腊第二笔援助贷款协议,这将解决该国迫在眉睫的融资需求,内容包括 1,300 亿欧元新融资,及到 2020 年将希腊债务 / 国内生产总值 (GDP) 之比降至 120.5% ,该比例略高于 120% 的原目标。此前民间债权人谈判代表同意承担更大幅度损失,以帮助填补资金缺口。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 (ETF)SPDR Gold Trust 截至 2 月 20 日的黄金持仓量维持在 1,281.28 吨的水平。

  全球最大的 iShares Silver Trust 白银 ETF 截至 2 月 22 日持仓量 : 维持在 9570.57 吨,减持 21.15

  盘面分析:

  现货黄金日线图上显示,昨日收于一根大阳线, 5 日均线向上拐头,价格受各均线支撑, KD 指标金叉向上开口,多头动能回归,小时图上显示,价格回到盘整区间上轨受阻,看价格是否能有效突破 1760 , KD 指标处于超买区,有向下死叉的迹象,早盘可能会以回调走势为主,操作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现货金支撑(短) 1740-1750 (中) 1710 附近阻力(短) 1760 附近(中) 1800 附近TD 金支撑 352-353阻力 357-358

  现货白银日线图上显示价格昨天以一根大阳线收盘,收益于希腊危机的有效处理,多头动能强劲,下方各均线支撑明显, KD 金叉向上开口, MACD 两线走平,绿柱逐渐缩短,空头动能衰弱明显,短期来看,涨势还会继续,小时图上看,价格来到了盘整区间上轨, 34.5 附近受压,如有效突破 34.5 ,涨势基本确立,从指标上看, KD 已死叉向下,早盘可能会迎来一波回调,白银受于美盘影响,一般价格会在晚上 12 点左右出现较大波动,要注意起来。现货白银支撑 34 附近阻力 34.5-35TD 银支撑 6900-6950阻力 7080-7100

  编辑:南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