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中国黄金消费同比增三成 金条销量增加5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1:55  新京报微博
去年中国黄金消费同比增三成去年中国黄金消费同比增三成

  昨天,中国黄金协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去年我国黄金消费量达761.05吨,同比增长33%,其中金条的消费量增幅达50%。

  来自中国黄金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黄金消费量761.05吨,金饰、金条和金币的消费量均较上一年有多增加。受投资需求拉动,金条消费量的增幅比较大,同比增长50.7%,达213.85吨。金饰和金币的消费量也均实现近三成的同比增长,分别为456.66吨和20.80吨。工业用金消费53.22吨,其他用金16.52吨。

  中国黄金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变化,中国黄金创意、加工、零售产业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已经形成了深圳市罗湖区内销加工企业集群和广州市番禺区外销加工企业集群两大黄金产品加工基地。黄金投资、交易市场发展迅速,黄金成为社会新的投资热点,丰富了居民的投资组合。

  中国不仅是黄金主要消费国,更是全球最大的产金国。2011年,我国黄金产量达到360.957吨,比上一年增长5.89%,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五年成为世界第一。

  记者范旭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