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强势关注晚间非农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6:45  新浪财经微博

  【行情回顾】

  黄金昨日受到伯南克讲话的影响,晚间冲高,最高到1760区域,日线收阳,上海黄金TD最高到357.2,晚间非农,关注非农数据。

  【基本面分析】

  希腊债务谈判迟迟无果,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市场焦点再次转向美国。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引起市场轩然大波,黄金趁势大涨,一度突破1760美元。3日北京时间21: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数据和1月失业率数据。

  非农大戏即将上演,各风险事件纷纷避场,无与争锋。根据目前为止的市场调查情况看,美国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口有望增加15万人,此前的12月份为增加20万人,预期的范围为10万人到22.5万人之间;调查还显示,美国1月的失业率很可能维持在近3年低点8.5%的水平,上年同期时值为9.1%。

  本周前段时期公布劳动力市场数据表现参差不齐,令本次的非农预期更加扑朔迷离。

  2日,美国1月28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2万人,至36.7万,低于预期的37.5万,前值由37.7万修正为37.9万。同时,四周均值减少0.2万人,至37.575万,前值由37.75万修正为37.775万,延续去年秋季以来劳动力市场好转的主流趋势。

  不过在1日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且不及预期,数据表现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0万人,预期增加18.5万,且前值由增加32.5万修正为增加29.2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对于美国经济依然持悲观的态度,令投资者增加了QE3的预期,引发了黄金持续上扬。2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在国会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上强调了应对美国面临的财政挑战的重要性,他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引述了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同时,还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所有措施加以保护。

  欧元区方面,希腊债务谈判暂告段落,双方依然未能达成任何协议,这令市场对其违约依然保持着恐慌情绪。希腊政府发言人在2日称,与三方债权人的大部分磋商已结束,仍有少数问题有待商榷。希腊债务谈判迟迟无果充分的表现出了目前双方矛盾的尖锐性,加剧了市场担忧希腊债务违约的担忧。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2日表示,希腊与私营债权人之间的谈判极为困难,尽管希腊在过去两年已经作出巨大努力。

  【技术分析方面】

  受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昨日表现较强,黄金最高到1760,日线收阳,均线多头排列,MACD背离被修复,从各种迹象看,向上还有涨势,上方压力在1765和1785区域,下方支撑在1745和1730区域。

  今日支撑:354—351 阻力:358—36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