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银家:金银强势依旧 做多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58  新浪财经微博

  行情回顾

  周三现货黄金收盘1742.84美元/盎司,上涨6.30美元,涨幅0.36%;现货白银收盘 33.65美元/盎司,上涨0.53美元,涨幅1.60%。昨日中欧美PMI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希腊债务方面亦传出利好,金银继续小幅上升但连续上涨后 获利盘略显,限制了金银的涨幅,但尚未改变目前的强势反弹的趋势。不过连续大幅反弹后,目前再去追多不可取。

  今日经济数据关注

  18:00 欧元区 1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5.3%/年;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四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 前值-2.5%

  21:30 美国 四季度非农业生产力 前值2.3%;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中美欧数据利好,金银强势依旧

  美国方面

  美 国薪资服务提供商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私营就业报告显示,1月份私营领域就业新增17万,不及经济学家增长20万的平均预期。与此同时12月的初值被大 幅修正,从最初报告的32.5万修正至29.2万。经济学家经常会根据最新的ADP报告进一步调整自己对非农就业的预期。不过ADP报告有时并不能准确预 示随后发布的就业报告的状况。劳工部周五将公布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新增13.25万,失业率预计升至8.6%。

  受新订单增长的推动,美国1月份制造业扩张步伐为7个月来最大。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宣布,1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从12月的53.1点升至54.1点。消费者正在 增加汽车购买,与此同时企业增加机器和其它设备的订购,制造业产出因此受到推动。从ISM制造业指数来看,制造业已经是连续扩张了29个月。数据显示,美国出口订单也在增长,说明制造业尚未受到欧洲经济增长放慢的不利影响。

  美国银行资深经济学家梅耶在报告公布前表示:“营建开支增长前景确实存在诸多亮点。鉴于人们不断从购买住房转向租赁和市场供应不足,多户公寓的建设将持续增长。”经季调,12月营建开支同比下调2%。

  欧洲方面

  欧股周三大幅收高,银行股与石油股领涨。来自中国、德国、英国和欧元区的制造业数据均略好于市场预期,从而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 2%,收报259.51点,创下6个月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9%,收报5790.7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1%,收报3367.46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2.4%,收报6616.6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8%,收报16,264.55点。

  周三中国与欧洲的制造业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美国1月制造业数据证明经济仍在扩张,提振了市场情绪股市、金市都上涨。

  强势反弹不断,短期空头会有反扑 

  周 三现货黄金,技术图形上冲高后回落,日K线收带小阳K线,目前5、10、20、30日均线都向上支撑金价,金价继续站在5日均线上,日线技术形态上连续大 幅反弹后有蓄势或小幅回落修正的必要,后市看5日均线的得失,5日均线不失反弹还有望延续,个人看空间不大。后市不回落或横盘蓄势,继续上涨将迎来一波不 小的回落的概率极大,追多谨慎。压力位:1748,1752,1762;支撑位:1742,1735,1720。

  周三现货白银,技术图形上回落企 稳后上涨,日K线收根中阳,收复5日均线,10、20、30日均线支撑较强,银价再次收复5日均线,日线技术形态上看还有回落蓄势的必要,蓄势充分后再反 弹,忌讳追高。目前不建议急于逢低做多,耐心等回落充分后盘整充分。压力位:33.8,34.1,34.5,支撑位:33.6,33.2,32.8。

  上涨只为短期下跌拓展空间,继续短空为主

  操作建议:

  轻仓操作,破止损位后反抽中保本或微亏退出,等下次机会,保护本金第一位。

  黄金:1750附近做空,上破1762损,目标1718、1708;

  白银:33.9附近做空,上破34.2损,目标32.8; 

  金银家研发中心:黄爱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