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汉志:短期经济数据利好 股市带动金银小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57  新浪财经微博

  昨日中美德三国公布的一系列短期经济数据向好,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走出底谷的乐观情绪回升。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红,带动黄金白银在昨日欧美盘中小幅上涨,但受到技术图表走势的短期“超买”信号制约,金银价格上冲力量偏弱,技术性回调压力依然较大,表明市场投资者保持高位谨慎态度。

  昨日公布的多国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中国2012年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5,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49.5;德国1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升至51.0,高于初值的50.9,较12月终值的48.4亦有显着改善,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高于荣枯分水岭50;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为54.1,尽管低于预期水平的54.5,但触及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昨日原油价格继续疲软,受美国公布1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增加418万桶至3.3894亿桶利空影响,原油价格继续收低,其中NYMEX 3月原油期货收至97.61美元/桶,跌幅为0.88%。原油的疲软对金银的小涨具有一定的牵制作用,而美元在低迷状态下的相对稳定,和市场对未来欧元区个别国家债务问题的难解,以及最新公布的欧元区失业率创1999年以来历史新高10.4%的不利因素影响,投资者对美元未来还将保持走势维持坚挺的预期。金银价格在美元保持坚挺走势的预期中,将维持震荡反复,而短期内的技术性回调要求和美元走势将直接影响其价格变化。

  预测,在日K线技术图表走势中的10日移动平均线,依然是金银价格的短线回调目标。自去年12月末形成的调整低点开始的这一轮金银价格上涨,已经持续超过24个交易日,技术上的变盘窗口可能会随时到来,金银价格在未来一周内有出现连续3——4天下跌整理的可能,投资者应谨防短线追高。

  就金银价格短期内的波动区间预测,黄金将主要运行1680美元——1750美元之间,白银将主要运行在32美元——34美元之间。

  西汉志,修成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