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泰大通:中欧公布数据良好 美元回落黄金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54  新浪财经微博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分析师  木燃  

  周三,全球主要经济大国都公布良好的1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标,显示实体经济的增长要好于市场预期。因此提升了投资者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昨天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5,好于市场预期,并且为近几个月首次站在50警戒线之上,同时欧元区的几个国家也公布1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在外汇市场上得到支撑,从而打压了美元出现回落,并且昨天美国公布1月份私人就业人数差于市场预期,而且大幅低于去年12月的人数,这也是造成美元下跌的主要原因,黄金在美元回落的影响下继续震荡走强,伦敦现货黄金上涨5.18美元,收盘报1743.48美元/盎司。

  Markit数据编撰机构公布的欧元区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去年12月46.9升至48.8,创5个月以来的高点。

  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2年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5,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49.5。

  美国公布的ADP国家就业报告显示,美国 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0万人,低于增长18.5万的预期。

  昨天,欧元区及欧盟的主要经济大国都公布了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好于市场的预期,因此减缓了市场对欧元区在今年的经济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并且欧元区的第一大经济大国德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出现了好转,从而点燃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1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升至51.0,高于初值的50.9,较12月终值的48.4亦有显著改善,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高于荣枯分水岭50。 而去年9月份以来德国受到欧元区其他国家经济不景气和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影响,一直高速增长的经济也出现下滑的趋势,因此市场担心如果作为欧元区经济火车头德国的经济也出现问题,那么欧元区的经济在今年衰退将不可避免。但是从昨天公布的数据来看还算是给投资者吃了一个定心丸。并且欧洲的意大利和英国也公布良好的制造业指数,这样增加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可能出现好转的信心。同时昨天中国和美国也公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中国的制造业指数为5.0.5,好于市场的预期,并且结束了连续下滑的势头,显示去年经济下滑的趋势在今年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扭转和改善。这样就可能带领全球的经济走出可能下滑的低谷,而美国也公布了1月份制造业指数为54.1,是7个月以来增长最快的月份,由此显示美国的经济扩张还在延续,经济的增长也在稳定的上升阶段,并且从ISM制造业指数来看,制造业已经是连续扩张了29个月。从昨天全球主要经济大国公布制造业指数来看,全球的经济在今年可能没有此前市场预想的那样悲观,黄金受到全球经济增长利好的影响继续走强。

  从技术上看,昨天黄金受到美元下跌的影响继续震荡上涨,并且受到5日均线良好的支撑。日K线收出有上影线的小阳线,显示1750附近还有一定的压力。MACD和KDJ依然金叉向上,各条均线也向上发散对金价起到了很好的支撑。然而从几天的K线上看,上涨的力度越来越小,表明做多的信心稍显不足。还是以前的观点,如果有效突破1755附近的阻力区域,还有触及1800美元整数关口的可能,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多,此点位可能出现一定的震荡走势,不建议追涨。操作上还是逢低做多为主,阻力位1760,1780。支撑位1738,1727。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