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客抛售黄金追踪:先卖8斤黄金净赚超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8:33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向新) 昨天信息时报报道了近来由于金价上涨,有豪客抛售16斤黄金事件。昨天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一对神秘夫妇在前天抛售了8斤黄金,由于他们还期待金价进一步上涨,另外8斤暂时不出手,但仅这次抛售的8斤黄金已经赚回成本,另外8斤黄金则是纯粹赚到的利润。估计这对夫妇从2008年买入16斤黄金至今,净赚已超过百万元。

  低调卖金夫妇原来是熟客

  记者昨天向广东黄金公司的张倩了解到,抛售黄金的一对神秘夫妇前天下午就到该公司进行了卖金交易,而他们其实也是熟客,曾多次到该公司进行黄金买卖。而由于前天广东黄金公司的黄金分析师田鹏飞分析认为,从现在到年底金价还会进一步上涨,故这对夫妇最终选择了先卖8斤黄金,另外8斤留待之后再出手。张倩告诉记者,这两夫妇是前天下午一起来的,虽然之前在公司的微博上说,可能要请这3个月来最大的客户吃午饭,但由于已过了午饭时间,公司也没有请他们吃饭了。而这对夫妇行事低调,工作人员曾想拍下他们交易的情况,发给媒体报道,但这对夫妇表示不悦,最终工作人员当着他们的面删除了交易时的现场照片。

  2008年买入现卖出赚一倍

  张倩告诉记者,前天的回收金价是344元/克,但由于这对夫妇出售的是建设银行的金,算是公司内部金,按公司收购价计算是360元/克回收,8斤黄金的收购总价达到144万元。由于该对夫妇的16斤黄金是在2008年12月买入的,当时买16斤黄金大概用了140多万元,现在只是卖出一半,就已经赚回了成本。而另外8斤黄金,则完全是“赚到的”,按目前金价计算,获利已超过百万元,净赚一倍。至于金条持有者什么时候再卖掉剩下的8斤黄金,张倩表示则要看持有者个人的意愿了。虽然根据专业分析,明年春节后卖出可能价钱更高,但也要视每个人的需要来定交易时间。张倩告诉记者,每到年底,随着人们送礼需求的增加,12月份金条销售量都会上涨,交易渐趋火爆。今年年底的行情也会越来越好,近来金价上涨,进入11月,买卖和交易都比10月份更活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