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俄罗斯和玻利维亚9月净购入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15:03  汇通网

  IMF上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泰国、俄罗斯和玻利维亚在9月购入黄金,泰国购买黄金数量超过15公吨,称为今年第三大官方购买者。中国官方称全球黄金生产今年将增加5%。

  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上各国黄金储备的数据:欧洲各国中,德国拥有黄金储备3406.80吨,占该国外汇储备的68.10%;意大利拥有黄金储备2451.80吨,占该国外汇储备的67.00%;法国拥有黄金储备2435.40吨,占该国外汇储备的65.60%;希腊拥有黄金储备112.2吨,占该国外汇储备的75.00%。

  俄罗斯第一央行副行长Alexei Ulyukayev10月20日表示,该央行将继续增加黄金在外汇储备中的比重。

  罗马尼亚国家银行11月1日发布的统计显示,央行10月份外汇储备为321.9亿欧元,比9月份的336.2亿欧元减少14.3亿欧元。黄金储备维持原有的103.7吨。根据国际黄金市场的变动,罗央行黄金储备价值约40.92亿欧元。截至10月31日,罗马尼亚的国际储备(外汇与黄金之和)为362.9亿欧元,而9月份为376.4亿欧元。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公布的官方黄金储备报告显示,央行总体持仓基本持平,其中一些央行增持,少数央行则削减黄金储备。最值得关注的是,签署第三个五年期《央行售金协议》(CBGA)的欧洲各国央行,在该协议生效以来的第三年中仅出售4.6吨黄金,主要因一家央行出口黄金纪念币。

  据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预计,2011年全球央行净买入的黄金总量至少为336吨;若以最近的金价估算,这一购买量相当于200亿美元左右。虽然预计下半年央行净买入的黄金数量将从上半年的216吨降至120吨,但336吨的总量则是去年央行净买入量的四倍还多。

  世界黄金协会(WGC)政府事务主管Natalie Dempster近日也表示,各大央行购金趋势料持续一段时间。在过去数年间,亚洲地区央行积累了大量外汇储备,眼下黄金成了重新平衡储备的良好资产。不少央行,尤其是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地区央行一直在重新平衡外汇储备投资比例。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Edel Tully表示,黄金继续从欧元和其他风险资产走势中得到线索,而官方持续的购买行为给金价提供潜在支撑,也令投资者有所缓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