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铸世界最大金币 网友表示没华西金牛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17:38  新浪财经微博
世界上最大的单枚金币 世界上最大的单枚金币 金币正面 金币正面 金币背面 金币背面

  当地时间2011年10月27日,澳大利亚珀斯,被称为世界上最大、最重的金币亮相,重1012公斤,这枚含金量99.99%的金币面值为100万澳元(约678万人民币),不过实际上制作金币的金子就要值5000万澳元(约3.4亿人民币)。

  这枚金币直径80厘米,厚12厘米,正面为英女王头像,背面为袋鼠图案,历时18个月铸造完成。

  据外电报道,为迎接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到访,澳洲珀斯铸币厂专门铸造了此金币,这枚金币的两面分别刻有袋鼠和英国女王的头像。

  珀斯铸币厂CEO艾德•哈巴兹称,制作金币是“无与伦比的挑战,也是其他铸币厂想都不敢想的任务。”

  据悉,这枚世界最大金币是以前世界最大金币的5倍重。上一枚最大的金币是由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制造。哈巴兹说:“我们在制作这枚金币时就想,既然要做最大的金币,就干脆做个大很多的,这样我们的金币就能长时间保持着纪录了。”

  巧合的时,近期江苏华西村也同样用了一吨的黄金铸造了一头金牛,放置在华西村龙希国际大酒店60层。而国家珠宝玉石检测中心副主任杨似三,也从制作工艺角度肯定了华西村的金牛。

华西村金牛华西村金牛

  杨似三说华西村用一吨的黄金做一个金牛,无论从设计,还是从工艺这方面、制作这方面,我觉得都是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发挥了传统的优势,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有所前进。

  至于金币和金牛那样更好,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看法。新浪微博用户法医叨叨就表示:(这块金币)跟华西村的金牛还没的比啊。

  (编辑:一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