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丁:技术面出现背离 观察1628能否上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8:1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昨天黄金最高至1644.25,最低1603.45,最后收盘于1616.75,K线图呈中阴线形态。和之前的分析类似,黄金反抽在阻力位遇阻回落,市场走势相对工整。实际上黄金、白银市场都是一个相对狭窄的市场,短期波动较为剧烈的同时,多数时间走势也相对工整。

  从消息面上看,如之前分析最重要的就是本周末举行的欧盟峰会,据最新消息显示德法有意在周末的峰会之后,于下周三再召开一次峰会,以便商讨具体细节。因此导致中欧领导人会晤延期举行,欧方已通过外交途径通知中方政府。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微博)同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商议后,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通了电话告知此事,中国总理温家宝表示,欧盟须采取果断措施防止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

  从现有的消息来看,欧盟可能考虑将欧盟金融稳定基金规模至1.3万亿美元,随着德法间分歧的缩小,事件的结果可能偏向于乐观。

  从昨晚美国的数据来看,公布的9月成屋销售下滑,但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而10月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也是意外反弹,从而为美国经济带来一线曙光,再次暗示经济或能避免重陷衰退。

  但是从整体上看,建筑业及其相关产业是美国就业市场的一块重头,房地产市场未解冻之前,美国就业市场很难快速恢复,也将预示着美国消费市场及经济增长速度的缓慢,整体经济形势仍然很严峻。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看,已经低于美国的核心通胀率,这反映出实在的通缩预期和避险情绪。联储放出去的资金哪也不想去,就想着套息。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从技术面看,黄金仍然处于之前的下降通道之中,从周三的分析文章中可以看出,黄金的下行通道已经确立,目前这条压力线再次压制黄金价格走势,有可能再次压制黄金向下。

现货黄金30分钟图现货黄金30分钟图

  但是另一方面,可以看出,黄金从小区间上走出了一个类似头肩底形态的走势,从短周期上看存在反弹的可能,可放大时间周期观察,发现不同时间周期上,黄金价格底部形态存在着一定的背离,这意味着这不会是一个确定的底部形态。

  因此在不考虑消息面的影响下,可以以之前的下降趋势线作为多空生死线来看,如果黄金能有效快速上破1627-1630美元的阻力位,则有可能出现小周期的反弹,其目标可能是1640附近。若真的上破成功并回踩确认,则前期空单应当考虑减仓锁定利润。反之若黄金再次被压制,则后面可能向1600附近发展。若黄金延续盘整,则应视为弱势整理态势,避免参与空单继续持有。

  由于目前基本面和技术面并不匹配,建议轻仓操作。

  (文/新浪财经观察员一丁,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