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峰会传言推迟 金银走势俞加扑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0:39  新浪财经微博

  行情回顾

  昨日全天,金银呈现弱势震荡格局,从开盘开始小幅下跌直至美盘时段,下午欧盘时段,欧元的快速回落更是带动金银的下跌。至此,连续三天的下探似乎给出市场方向,美盘时段盘中白银有波快速反弹,怎奈只是昙花一现,很快又被打回原形,重新回到弱势整理之中。盘中有消息人士称计划23号召开的欧洲峰会由于种种原因可能出现推迟,这样的重磅新闻无疑又给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对寄予解决欧债危机希望并不大的市场人士更是浇了一盆冷水,随后希腊公会组织的全国大罢工也有蔓延的趋势,似乎愈演愈烈,配合美国占领华尔街的运动游行,又给当地的政府形成压力,使其在制定政策上面又添加了顾虑,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晚间时候,有媒体证实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已经死亡,这样的消息可以参照拉登死亡时候进行对比,虽然对金银走势没有直接影响,但是并不排除有人会借此消息进行炒作,从而间接影响金银的走势。总之,国际形势现在混乱不堪,投资者只能冷静分析利弊再做出操作的动作。昨日全天黄金最高1644美元,最低1603美元,最低1620美元,全天白银最高31.3美元,最低29.9美元,最终收于30.5美元。金银分别以一根中阴线和小阴线报收。

  基本面分析

  周四,金价下跌1.48%,欧元区救助基金的增强缺乏进展,令投资人对疲软需求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加重。受法国和德国在如何增强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上存在巨大分歧的消息拖累,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在如何解决希腊债务的问题上亦存在分歧。欧盟官员周四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并不认同欧盟对希腊债务可持续性的预测,并希望等到情况更加清晰,再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援助款项。周日将召开关键的欧盟峰会。不过,官方早在之前便提醒投资人不要过度依赖此次会议的结果。按照正常预计,德法两国将就希腊问题提出新的措施,但依然无法躲避财政政策不统一的现实情况。欧债危机在拖累资本市场的同时也在打压贵金属价格。在传统交易旺季到来前,贵金属的调整仍未结束。

  本周接连公布经济数据对于黄金价格不利。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八个月下滑,并创2008年11月以来的新低。希腊统计局数据显示,希腊7月失业率大幅攀升。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称,该机构已将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从"Aa2"下调至"A1",评级前景为"负面"。该类信息显示,欧债救助计划困难重重,带给贵金属市场巨大压力,金价被殃及。

  另外,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上升0.8%,预期上升0.2%。该数据月率增幅创今年4月以来新高,虽然表示通货膨胀风险加剧,对于长线金价有所支持;但在短线方面,带给美元强劲动力,而美元与金价是相反方向运行的。

  目前,黄金市场各主要基金持仓量维持不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FTC)公布的商业与非商业多头持仓量却在逐步减少,价格的不稳定性令黄金市场缺乏新的买盘力量,市场中的多头情绪在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反反复复中缓慢消耗着。所以,笔者认为,欧洲债务危机救助缺乏进展和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是金价本周初上冲1700美元/盎司一线后回落的两大主导因素。

  当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时,最先表现出来的是商品市场的走弱,其中以原油价格最为明显。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9月增长非常温和,经济前景更趋黯淡,劳动力市场几无变化,比上次更悲观的报告使得经济前景迅速引起了市场担忧,这是非美货币回落的主要推动因素。

  技术面分析

  黄金:从日线图看,昨日开盘下跌,收取光头中阴,最低至日线布林下轨。则今日还将有惯性下跌,回测昨日最低点甚至刷新低点,其中破位1603则向1595发展。但如果今日回测后收取带上引线的小阳星,则有可能意外形成反转。从四小时图看,昨日的下跌已带动布林带开口,但幅度不大,rsi于30附近有利,死叉温柔运行,且每次试探1605附近时均出现一定反弹。四小时短线支持一定反弹,但反弹后还将出现弱势回调。

  白银:从日线图看,昨日再度收取小阴,破位本周最低点,rsi聚点向下发散,金叉有粘合迹象,短期还将有向下探索寻求支撑的需求。从四小时图看,昨日持续呈现震荡下行格局,布林带轻微开口,中轨已经形成较强阻力,但6200下方依然有较强的买盘支撑。死叉运行良好,预计四小时带来一定反弹后还将进入弱势震荡。

  今日关注数据

  14:45 法国 10月份生产前景指数 前值-29;市场影响

  14:45 法国 10月份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9

  16:00 德国 10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7.5;市场影响

  16:00 德国 10月份IFO商业现状指数 前值117.9

  16:00 德国 10月份IFO商业预期指数 前值98

  操作建议,金银近期呈现弱势,欧洲峰会可能推迟,希腊罢工等种种因素可能进一步增加国际经济的不确定性,金银走势压力依然明显,今日建议激进者依然顺势做空,黄金1628空,目标1600,1583,止损1638,白银30.9空,目标29.8,29.0,止损31.6.保守者观望,寻找机会操作,轻仓操作,严格止损。

  盛祥金业研发中心:赵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