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者结清仓位预防不测 黄金或将继续退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8:34  黄金宝

  由于在周末欧盟峰会召开前夕,市场情绪紧张不安,交易员结清贵金属仓位保持较高的流动性水平,以应对不测,黄金短线料继续处于守势。

  因有消息称法国和德国在如何增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上存在巨大分歧,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在如何解决希腊债务的问题上亦存在分歧,黄金周四(10月20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盘中一度逼近1600美元关口。

  MKS Finance SA分析师指出,若欧洲金融机构被迫承担更多希腊债务带来的损失,那么将引发贵金属遭遇更多清仓。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指出,若欧盟峰会未能出台危机解决方案,那么金融市场下周市场开盘后将再度遭遇严重抛压。

  希腊财长周四表示,国际债权人在希腊债务问题上的矛盾让该国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希腊正等待其他欧元区成员国作出是否向希腊发放急需的下一批救助资金的决定。

  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四表示,他们力争最晚于下周三结束前让欧盟领导人批准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综合性方案。

  萨科齐和默克尔在联合声明中称,上述方案将在周日举行的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上进行评估,并力争最晚在周三结束前的二次会议上获得欧元区国家和政府领导人的最后同意。

  法、德两国领导人还呼吁私营部门债权人立即就他们在减轻希腊债务负担方面的角色问题展开讨论。

  北京时间08:27,现货黄金报1619.10美元/盎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