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兆丰恒业:欧债危机瞬息万变 黄金走势忐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12:02  新浪财经微博

  昨日,美元指数在亚欧盘中一度承接周一的升势,继续扩大涨幅,最高冲至77.51,后来市场传言称德法同意扩大EFSF规模至2万亿欧元,受此消息影响欧元/美元开始反攻,但是好景不长,随后穆迪宣布下调西班牙评级,欧元/美元开始回落,报收于77.13,今日欧元再度走软,目前报1.3730附近。黄金价格也因此受到外汇市场走势的影响,波动剧烈。

  世界经济可能面临“二次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 F)17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已进入危险阶段,各国政策制定者应采取协调和果断行动,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公布的向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提交的工作报告显示,主要发达经济体将在较长一段时期内面临经济低速增长的压力,随着一些国家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资产负债表恶化,加上应对危机的政治行动仍存在不确定性,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之间的相互负反馈正在逐渐加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全球经济2011年到2012年的增速将放缓至4%左右,目前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严峻挑战,二十国集团内的发达经济体必须切实推进中期的财政整顿方案,欧元区的银行业应当通过协调有序的方式,使用各国公共部门和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等资源,注入资本金以应对危机。

  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中可以看出,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疲软,就业率高居不下,以及欧洲债务危机变化莫测,并迟迟未见成效,恐将欧洲经济拖入衰退的风险。该报告暗示,主要发达经济体金融系统的危机,已经对实体经济构成威胁,并在不断恶化,这样的变化可能蔓延至新兴经济体,对世界经济构成严重的威胁,极有可能把世界经济拖入“二次衰退”的风险。所以,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应对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和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增加所带来的溢出效应早作准备。

  多国央行美抛售债

  香港《文汇报》10月18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最新披露数据显示,过去近两个月以来,全球多国央行争相拋售美债,规模是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之最,大型银行、退休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最大美债接货人,纷纷大手抢购。尽管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元汇率急升,导致各国央行需要抛售美债以捍卫本币汇率,与美国债务及财政赤字庞大没直接关系。但是从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其实并未从危机中解脱出来,不仅没有解脱,而且是更为严重了,只不过被欧债危机的发生予以暂时掩盖了。加之美国2012年大选在即,鉴于目前美国的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局势,对于奥巴马连任或者继任者在拯救经济上都持有怀疑的态度,表明美国的债主对美国没有信心,抛售债券也是在情理中。

  据美国彭博通社报道,过去7周美联储代表外国央行和机构投资者持有的美债剧减765亿美元,减幅为2007年8月以来最大。美国财政部最新统计显示,外国持有美债总额在6、7月减少0.7%,为4.48万亿美元,今年迄今增幅减至1%,是2006年外国减少投资美债以来最小增幅。

  美元指数:在亚欧盘中高歌猛进,盘中一度向上测试自8月29日至10月4日反弹以来斐波纳契回调线的38.2%(77.40)位置遇到阻力,随后回落,显示亚欧盘中的升势美洲盘并不认同,多空双方出现了较大分歧,至收盘,美指收一根十字星K线。今日亚洲盘中美指小幅下挫。技术上,昨日冲击8月29日至10月4日反弹以来斐波纳契回调线的38.2%(77.40)位置失败,显示多方力量还不够强大,需要聚集更多能量,接下来美指短线走势预计会在77.60至77.40之间整理。

  现货黄金:现货黄金周二跟随美指波动剧烈,金价先抑后扬,至尾盘小幅收跌。黄金价格在美洲早盘曾跌至1627.07,随后受到美指走弱的支持开始反弹,金价重新回到1650上方。技术上,黄金价格周二一度跌穿关键支持位1650,但是多方力量的大量买进,尾盘收至1663.47。从近期黄金的走势来看,出现一个特点是短频快,所以风险相对较大,所以在操作上要灵活把握。操作建议,从美元目前的走势来看,美元短线回调的概率较大,黄金就相应的以做多为主。

  天通金:天通金周二波动剧烈,金价先落后升,最低至333.48,后来跟随国际金价的反弹而收回大部分失地,收在340.94。操作建议,跟随国际金价以做多为主。

  天通银:天通银昨日走势比天通金走势稍微强势,在盘中跌至低点6226之后,遇到支撑强力反抽,尾盘小幅走高,收至6601。操作建议,仍以区间操作为主,白银波动区间在6400至6700之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