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丁:黄金趋势偏向空头 入场最好等待反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7:52  新浪财经微博

  黄金近期延续了震荡盘整的态势,从4小时线图中可以明显的看出黄金走出了震荡上升三角型态势。考虑到之前的大幅下挫,这样的震荡只能理解为弱势盘整,而不能单纯的从单一形态上认为是上涨三角形整理。

现货黄金4小时图现货黄金4小时图

  从总体形式上来看,欧美经济都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周一就表示,美国经济2012年可能躲过经济衰退,但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仅为0.5%。同时他认为欧洲经济已经处于衰退之中。这样的基调下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期不会太高,黄金继续快速上行的动力不足。

  同时哈祖斯还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稍后或2012年再祭出QE3。估计美联储直到2013年都不会升息或改变资产负债表规模。如果认同他的这种看法,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第四季度黄金整体的走势将不会形成单边上行走势。而更有可能走出如同去年年底那段时期的多重顶部整理形态。因此整体上操作思路不再应以单边走势应对。

  从消息面看,近期市场消息偏向悲观,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警告称,23日欧洲峰会并不能产生一项“确定的解决方案”。令欧元、原油和股市下挫。而评级公司穆迪则称,若参与欧洲债务救援行动的资金影响到法国的财务状况,有可能在三个月内将法国的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这也令风险偏好承压。

  不过任何事物都应该从两方面看,德国财长的表态其实是很中肯的表述,欧债危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多数市场人士都不预期能用一两次会议从而一劳永逸的解决欧债问题。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德国的表态反而释放了市场的压力,避免欧洲峰会后市场再次出现大幅波动,未尝不是件好事。

  而在不考虑基本面变化的前提下,从技术面来看黄金走势,日线上显示黄金的调整尚未结束,后市仍然偏向于空头,即中期下跌尚未结束。从技术面看KD指标仍然在下跌,而MACD指标也有再度转头向下的迹象。

现货黄金日线图现货黄金日线图

  而从4小时图上看黄金虽然已经出现了破位下行态势,但是小时图上出现了超卖的迹象,即KD指标显示存在诱空的可能。稳妥的投资者应当耐心等待金价回调,挑战上方压力线。若金价向上回抽超过1665美元,则存在着很大的诱空走势可能。反之若反抽无力,则将出现技术上最佳卖点。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因此主要观察区间就在于1660-1665美元之间,如果黄金反抽时在此区间遇到强阻力未能上破,则可考虑入场做空。而基金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自己习惯的操作方式。当然若消息面有变,则应按照消息面变化操作。

  (文/新浪财经观察员一丁,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