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汇海纳:黄金短线受阻 中期仍应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09:15  新浪财经微博

  北京金汇海纳高级黄金分析师:张仁

  基本面分析:

  G20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将推出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的良好预期帮助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显著上扬。但是德国昨日出面打压这一良好预期,有消息表明德国在欧债危机爆发时一直发挥着欧洲经济发动机的作用,但是随着欧债危机的持续恶化,德国国内的工厂订单也急剧下降。因此,对于欧盟各国的救助问题,欧元区各国仍存在严重的内部分歧。

  有机构认为:黄金不再仅被视为避险资产,金价最近与风险资产呈现出较高的正相关度。从现阶段的确是如此,但是从长远来看,美国的QE3无论是变向的还是直接的,推行都是早晚的事情,另外英国的量化宽松也将不可避免。因此只要全球市场仍处于宽松的货币政策下,黄金仍不能看作为是转势。

  技术面分析:

  黄金上方压力位在1683,1703.5,1728,1755。下方支撑位在1664,1633, 1590。日图上看,黄金录得新高1921一线后,快速回落形成典型2B反转走势。4H图上看,金价突破短期下降趋势线压制,短期出现高点和低点不断抬高的上升态势,再次测试1680一线阻力,短期价格维持在4H50期均线之上运行,震荡指标偏弱,后市有打破短期震荡区间的要求。

  笔者发稿时止,金价报1675。

  操作建议:

  短线操作建议:白天时段可逢高卖出于1683一线,止损1695,目标:1664,1652。

  中线操作建议:1633,1600两线位置分批布局买入,目标1703,1728,175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