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银金评:黄金短线反复 方向待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6:35  新浪财经微博

  美元指数大幅下探以及市场对美国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臆测为黄金提供了支撑,黄金上周五开盘1666.44,收盘1679.09。

  上周德法联手应对欧债危机并承诺在本月底前提出解决欧债问题的综合计划以及欧元区十七国全体通过支持欧元区救助基金扩大计划的投票,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持续高涨,打压美元指数下滑,提振黄金。另一方面,美联储公布9月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曾考虑新一轮购买公债等政策工具来缓解金融情势,同时多数委员同意,从修改后的经济前景来看,有必要采取额外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强化经济复苏。会议纪要促发市场对美联储有可能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的臆测,利好于黄金。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上周五黄金持仓量与上周四持平,为39,465,715.9盎司。

  受助于美国零售销售跳升以及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将被遏制的希望不断增强,美国原油期货上周五收在三周高位,在两日连跌后重拾升势,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货收涨2.57美元,或3.05%,结算价报每桶86.80美元,为9月20日以来最高收位,油价上扬也为黄金带来支撑。

  尽管后市长线仍看好黄金,但短线上黄金走势表现较为反复,方向有待明确,关注1690关键位置,空方可在逼近1690处逢高做空,止损在1690上方,或多方可待突破1690后再行做多,支撑1635、1600,阻力1720。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郭玉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