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祥金业:金银窄幅震荡 耐心等待趋势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4:20  新浪财经微博

  行情回顾:

  周五黄金开盘1668.55,最高至1683.55,最低1660.95,最后收盘于1679.25,K线图呈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形态,黄金继续盘整,多空力量均衡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突破乏力,下方支撑强劲,建议谨慎交易,等待突破。

  美国9月零售销售表现较好  增强市场信心

  美国商务部(DOC)周五(10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服装及燃料销量增加的提振,美国9月零售销售表现强劲,且8月数据获得较大幅度的上修,暗示虽然美国失业率高企,且复苏疲软,但消费者支出意愿不减。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1%,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月率增幅,预期上升0.7%,为3954.7亿美元,前值修正为上升0.3%,初值为持平,为3910.4亿美元。与此同时,剔除汽车的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预期上升0.3%,为3266.8亿美元,前值修正为上升0.5%,初值上升0.1%,为3246.7亿美元。零售销售是带动美国经济增长的引擎。此前,由于食品及能源价格走高对购买力构成损伤,同时债务危机以及股市暴跌令市场信心受挫,同时,近期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收入8月为近2年以来首次下降,迫使消费者增加储蓄,从而维持生计,对零售销售构成负面影响。但是,9月的数据却为美国整体经济增加比较好的信心。

  美国10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美国劳工部周四(10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初请失业金四周均值创8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显示,美国10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0.1万人,至40.4万人,预期为40.5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40.5万人,初值为40.1万人。美国10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0.7万人,至40.8万人,创8月中旬以来最低。此前一周数据修正后为41.5万人,初值为41.4万人。另外,10月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5.5万人,至367万,预期为370万。此前一周的续请失业金人数被修正至372.5万,初值为370万。虽然美国雇主在9月份的招聘人数大于预期,但裁员人数上涨预示着企业或在未来几月放缓招聘步伐。本周美国参议院未能通过奥巴马的促就业计划,再次表明就业市场近期内难以出现大的改善。

  黄金ETF持仓方面

  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ETF10月14号减仓0.48吨,持仓为1227.51吨。

  今日关注数据:

  20:30 美国 10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15 美国 9月份工业生产

  21:15 美国 9月份设备利用率

  美指继续回调   考验支撑

  从美指日K线图看:周五美指大幅回落,虽然经济数据利好,但是没有改变下跌趋势,现在依然受到MA5的压制总体偏弱,考验76.6的支撑,从4小时图看已经跌破了MA200的支撑,下方支撑为76.0的整数关口,估计到时会强劲反弹,关注反弹力度。

  黄金窄幅震荡   突破概率比较大 

  从黄金日K图看,周五黄金继续震荡,考验MA100的压力,短期MA5和MA10往上运行,MA20也走平,现在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黄金或将延着MA5继续往上运行,关注1700的压力,如果突破看1720,但是现在黄金总体走势比较弱,上方空间有限,建议回调后买入不追多,慎防大幅回落。

  白银继续盘整   等待突破

  从白银日K图看:白银周五继续震荡,关注MA5的支撑,现在短期趋势看涨,建议31.7附近低多,目标32.8止损30.1,轻仓。

  操作建议: 1668美元/盎司附近建多仓,止盈1689  1699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659。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10%,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压力位:1688   1695  1711  1720     支撑位:1668  1658  1650   1641   

  盛祥金业研发中心:陈泓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