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年轮回重现 高盛致命30分钟号召抄底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8:33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发自成都

  如果有以下三种情况发生,你可以考虑买入黄金: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连续增仓、高盛或摩根大通唱多或者你身边很多人做黄金爆仓了。现在的局势是,高盛建议以低于每盎司1550美元的价格买入黄金,因为未来价格会更高。

  3年轮回:恐惧+救市

  在高盛的观点见诸于大众时,黄金价格已反弹到了1640美元/盎司上方。这距离1550美元足足高出了6%。是否我们已经错过了一轮新的牛市?不要急,先来听听高盛的理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该行黄金交易主管ZakDhabalia表示,黄金年内回报率仍有14%,回归到了8月水平,但白银年回报基本持平。这表明要区别看待黄金与其他贵金属作的货币资产特征。目前看来,因ETF头寸更具恢复性,黄金长期风险已大幅下降。与2008~2009年那波牛市一样,现在市场对货币政策的恐慌对金价将是有利支撑。黄金的每次调整是为了重组头寸促成价格上涨。从中长期看,以低于1550美元买入是个不错机会。

  9月以来,黄金是否给出了像Dhabalia所言的机会?答案是肯定的,但机会稍纵即逝。本周一,伦敦金现货价格曾于15时10分最低跌至1534美元,但就在短短30分钟后,金价却奇迹般涨至1588美元。当天,黄金下跌28美元,但跌幅较上周五收窄。

  “天啊,我怎么可能在30分钟内把握机会!那时我可能在上班或者喝下午茶。”有人或许会这样抱怨。不要忘了,Dhabalia是交易主管。我们必须将目光放远点。事实上,从很多角度看,本轮暴跌和2008年那波有很多类似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恐惧和救市也许是共同的标签。3年前,美国企业的“次贷症”逐渐暴露。继通用7月现破产危机后,雷曼兄弟于9月申请破产保护。为应对流动性危机,全球央行连续注资并降息。布什政府更提出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起初,投资者尽力抛弃资产来套现,包括黄金。从2008年3月到10月,金价从1000美元暴跌至700美元,跌幅30%。但从11月开始,越来越感觉到纸币贬值的市场如梦初醒,开始像抢廉价货一样买入黄金。从那个月开始至今,黄金已累计上扬近2倍。

  现在的情况是多么类似。出问题的美国企业换成了欧洲主权国家和银行,因担心持有国债减值缺乏流动性,部分欧洲银行疯狂抵押黄金,导致金价本月下跌155美元。另一方面,全球开始加大救市力度。自本月五大央行注资后,欧洲更拟将ESEF救市金从4400亿欧元提至2万亿欧元。

  混乱的市场预测

  在新一轮牛市开始前,市场往往充斥着牛熊之争。这时,你需要更为谨慎。

  作为空方的“末日博士”麦嘉华认为,金价可能在短线反弹后迎来长期下滑。如果金价不能守住1500美元/盎司,则可能在1100~1200之间触底。

  但多头的声音似乎越来越明显。MFGlobal贵金属研究员指出,黄金本周将走出V型反弹,将在1580美元得到支撑并随后反弹至1700美元。此外,实物黄金非常坚固,只要金价不跌破1100美元,金矿主仍有丰厚利润。

  资料显示,截至本周一,黄金ETF-SPDR黄金持仓量减持5.45吨,至1246.76吨。另一只基金Ishare持仓量则减持7.8万盎司至531万盎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