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避险地位遭疑 双顶形态正构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13:43  环球外汇网

  现货黄金周五(9月23日)亚市止住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态势,但本周仍将迎来连续三周的下跌行情,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幅放缓感到担忧,在股市和商品市场重创后选择卖出黄金。

  现货黄金周五(9月23日)亚市止住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态势,但本周仍将迎来连续三周的下跌行情,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幅放缓感到担忧,在股市和商品市场重创后选择卖出黄金。

  现货金周四大幅下挫,其避险地位遭到质疑,美元大涨和对衰退的担忧引发全面的避险。

  中国制造业连续三个月下滑,暗示需求开始下降,令市场担忧,同时,疲软的德国数据和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悲观情绪重燃,凸显全球衰退风险。

  汇丰银行(HSBC)周四(9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4。8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9.9,扭转了此前3个月的跌势。该指数低于50.0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反之,指数高于50.0则表示活动扩张。

  独立投资者Dennis Gartman 表示,黄金从来就不能避险,两天能波动3%或5%甚至6%的品种,不能视为避险资产。避险资产应该平静而且稳定.。.而非波动剧烈。

  技术分析师表示,期金距离新的支撑区域不足20美元,如果跌破可能进一步回吐今年逾20%的涨幅。

  Sarhan Capital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表示,黄金正在形成双顶形态,颈线位置在1,705.40美元,这值得投资者注意。

  Analytics Research Corp总裁Hans Kashyap 指出,黄金仍很有可能处于1,700-1,900美元的区间内交投。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黄金持仓量今年下降近100万盎司,9月初至今,SPDR持金量近增加不足0.5%,此前近两周连续下降。

  一些人认为,黄金的基本面或技术面可能没有看起来那么疲软,下跌的原因是价格相对较高,容易成为弥补股市和其他失败交易损失的卖出对象。

  Great Pacific Wealth Management副总裁兼资产分配主管Sean McGillivray 表示,商品可能是最大的风险资产,不过其流动性也最好,黄金更是如此。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周四的黄金持仓量持平上日,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 的白银持仓量下降0.31%。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