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黄金理事会:中国印度成金价上涨主要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8:46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赵军)世界黄金理事会(World Gold Council)在周一发表的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Gold Demand Trends)中说,今年第二季度的交易数据显示中国和印度已经成为推动国际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力量。报告中说,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各国对黄金的需求总量达到919.8吨,价值445亿美元。报告指出,随着黄金价格上涨,几乎世界各国都对黄金产生了旺盛需求。

  报告中说,印度和中国是两个最为突出的市场。今年第二季度中印两国对黄金的需求量占到了全世界黄金需求总量的半壁江山。二季度两国在全球金砖市场所占的比例高达52%,在投资类金币市场上所占的比例高达55%。

  报告中预测,今年下半年世界黄金市场将会依然保持坚挺。主要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中国和印度对黄金的旺盛需求将持续到下半年。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和印度对黄金的需求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25%和38%。这一增长趋势有望一直持续到年底。经济繁荣和即将到来的年底假日消费旺季将会对黄金价格构成强劲支撑。

  二是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国债评级下调以及通货膨胀压力将大大提升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投资价值。投资和保值需求将成为黄金需求的主力。这种情况短期内不会出现根本性变化。

  三是全球主要国家中央会继续买进黄金增加黄金持有比例以遏制美元贬值带来的外汇储备缩水。在美元持续贬值的背景下,多个国家的中央银行都在积极实施外汇储备多元化战略,而黄金则是最理想的储备工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