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金价连续三日回调 市场主流长期仍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08:16  第一财经日报

  嵇晨

  剧烈波动系炒家获利了结,市场主流长期仍看涨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10点,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黄金期货依然下跌2%,金价持续回落至每盎司1723.80美元。

  “很显然,这是金融市场短期炒作行为在大幅抛售黄金。”德国商业银行报告中指出。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连日大量抛售黄金,截至8月24日,其持仓量下降至1232.32吨,较8月19日累计下降58.45吨,降幅达4.5%。

  为了避免金价出现过于剧烈的波动,交易所开始采取行动,上调保证金要求,引发短期投资者蜂拥获利了结。

  周三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宣布对COMEX 100黄金期货保证金由每份合约5500美元上调至7000美元,这已经是8月份以来的第二次调整;而香港商品交易所(HKME)也把其黄金期货保证金要求提高近26%。

  前三个交易日,金价仿佛过山车,周一,国际金价气势汹汹地跳高收至历史高位每盎司1891.90美元,看似即将冲破1900美元关口,但周二便暴跌30美元,周三收盘国际金价更是狂泻104美元,跌幅达5.6%,创2008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分析认为,国际金价在近两个月中,累计飙涨超过25%,主要反映了市场对于美国财政状况、全球经济前景和通胀问题的担忧,而可能更重要的是,市场对美元指数继续下跌的心理预判。继黄金价格下跌,与之走势相反的美元指数周三旋即反弹0.2%报74。

  金价的此次回调也反映着市场恐慌避险情绪趋缓。自本周一以来,美国三大股指均温和回升,欧洲三大股指亦结束连续跌势。

  广发期货周四发布报告称,国际金价的暴跌,原因是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采取措施提振美国经济,加上黄金期货最近以来的大幅上涨,促使投资者获利回吐。

  然而,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年度演讲之际,市场主流观点认为,全球经济依然被美债、欧债等危机乌云所笼罩,避险情绪尚未散去。

  法国巴黎银行报告表示,依然坚持黄金将持续上涨,并在美国货币政策开始收紧的时候达到巅峰,那时也是美联储对经济复苏有足够信心之时,这样看来,黄金价格即便经历回调下跌,短期内也可能持续上涨,直到2013年中期。

  正如周二,美国投资人吉姆·罗杰斯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一旦金价需要修正回调,他仍然会持续买入,不管短期内出现多大回调,他在中长期内仍继续看涨黄金。

   同日相关报道:

   不破金身梦碎:黄金为何成烫手山芋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