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价创历史最高 期银大涨7.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02: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创下历史最高的收盘价,原因是市场对全球债务问题感到担心,且美国推出进一步刺激性措施的可能性提高了投资者对黄金期货的投资需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5.50美元,涨幅为1.5%,继昨天以后再度创下名义上的最高收盘价。在过去7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将近103美元。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今天表示,美联储正在审查几种未经测试的刺激经济增长的方法,可能会在经济状况恶化时采取这些措施,其中包括另一轮的“定量宽松”政策措施。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与此同时,惠誉评级今天将希腊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下调至“CCC”,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美元汇率今日下跌,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从昨天的76.028点下降至75.225点。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5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8.15美元,涨幅为7.1%;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美分,报收于每磅4.404美元(约合每吨9709美元),涨幅为0.3%;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0.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67美元,涨幅为1.8%;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6.5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84美元,涨幅为2.2%。(金良)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