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币危局难撑金银价 盘整后金银前途未必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 13:39  北京晚报

  进入6月的第一个交易周,金银价格出现回落整理。国际上,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集体走软,就业数据没有明显改善、房屋数据继续下滑、制造业数据也显著放缓等,致使国际各大评级机构将美国经济增速预期调降。

  受到利比亚战争拖累和德国病毒疫情的影响,欧洲财政支出增加和贸易出口锐减成为一对妨碍经济复苏的短期利空。

  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结束二次量化宽松政策,让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骤然升温,美元走势也站在十字路口,美元将向上还是向下牵动人心。

  同样,很多国内的贵金属投资者也在不断地观望,买还是不买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炒银雪球滚大了再买房

  30岁的张博已经站在了“刚需”的门槛上,工作近6年的他,手中有一些积蓄,望着一去不还的高房价,张博总是心有余悸。

  张博明年就要结婚,选一处婚房让他伤透脑筋,“我手里的钱加上和女朋友两边凑的钱,一共能有50多万,可是这样的首付,已经让我们很难在稍微好的地方买到房子。”张博从年初开始看房,在房山看中了一个新楼盘。“87平方米,精装修的,总价不到140万,这样压力不会很大,反正地铁也要修通了。”

  不过,张博看着几十万砸到房子上还是不甘心,“房子已经不涨了,现在用那么多钱砸到上面还不如去投资,让钱生钱。”张博成功游说女友,下半年或是明年再出手,这段时间他用一部分买房钱去投资。

  张博平时既炒股,又买基金,还炒炒白银,“白银涨的时候虽然我赚了一些,但是投入的不多,没有像人家赚得那么多。”张博经常比较这些投资渠道的收益,买房被他排在了炒股、贵金属基金等投资渠道中的最后一位,他认为,炒股上下波动可达30%,影响的因素也很多,是最难把握的;而买房本就应是一种长线投资。长期看来,买房应是分享GDP增长的收益。“白银现在没有了之前的巨大波动,但是还是有一定的空间,如果我能用一部分买房子的钱去赚个20%左右,房价再下跌一些再去买,就等于我赚了两面的钱。所以,买房子还是得等等,等我把炒白银的雪球滚大了再说。”

  “6月里,美元的变化将成为主导金银价格变化的最主要市场因素,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西汉志黄金分析师修成才认为,从黄金白银价格走势的技术图表分析来看,进入6月之后,金价重回1540美元之上,对4月末的历史高位进行试探性上攻,但形成复杂的“双顶”头部,甚至是不规则的“M”头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而银价表现较为低迷,无法再恢复到4月末位的疯狂状态,但在39美元之下的区域里,恐慌抛售已经不再,投资者还是应根据美元和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化,来调节“银价疯狂”之后的市场合理估值。

  货币危局难撑金银价

  进入6月后,全球股票市场掀起一轮回落潮,各大股票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投机资金大笔逃离资本市场,致使原油、贵金属、大宗商品等市场同样出现明显的价格回落,较为清淡的日常交易只是维持了各市场的价格走势,投机炒作不再活跃。修成才表示,一向被认为最有活力的新兴经济体也出现了短期的经济降速。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受通胀压力加剧、生产成本提高、内部需求不足和贸易出口放缓等一系列负面因素影响,经济增速开始下滑,全球经济复苏引擎的作用正在逐渐消逝。

  “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共同面临的经济增速放缓,首先在资本市场有了明显反应。隐藏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背后的,是信用货币危机造成的货币市场危局。”修成才说,货币对商品贬值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并存,黄金白银作为货币价值表现的先行性特殊商品,其价格也将因美元货币政策的取向,而作出相应调整。因此,在6月里,金银价格很难在当前的局面下获得有效支撑。虽然目前金银价格有所涨幅,但是前途未必是一片光明。

  本报记者 赵喜斌J209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