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兴市场央行大量吸金 墨西哥入库黄金近百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02:2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在国际金价居高不下的影响下,多国央行开始大量购买贵金属,以使其资产构成多样化,并减少对美元的依赖。据国外媒体报道,墨西哥央行在2月和3月共买入近百吨黄金,这次购买行动是近年来各国央行规模最大的黄金交易之一。

  数据显示,墨西哥央行2月和3月共买进黄金93.3吨,以当前的价格计算,墨西哥央行此次购买的黄金价值46亿美元。此举显示,墨西哥也紧紧追随印度、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大幅增加国内黄金储备。另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数据显示,墨西哥、泰国与俄罗斯三国2月和3月共增持价值约60亿美元的黄金储备。

  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美元走势持续疲软,黄金的魅力正日益彰显。欧债危机也使各国央行调整资产配置头寸,多数减持欧元资产。墨西哥增持黄金储备反映了新兴市场国家努力将储备多元化的趋势。日本交易商三菱公司贵金属策略师特纳表示,拥有大量外汇储备的新兴市场国家对于增持黄金储备拥有浓厚的兴趣,近些年来新兴市场国家一直是黄金的最大买家。

  据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各国央行已经成为黄金的净买家。仅在2010年,包括玻利维亚、斯里兰卡和毛里求斯等国在内的央行共购买黄金87吨。美国黄金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麦克尤恩表示,随着新兴市场国家央行购买黄金的速度不断加快以及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国际金价年内有望达到每盎司2000美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