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月度涨幅创17个月纪录 白银工业需求或趋于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3:20  新浪财经

  皇嘉贵金属分析师 郭忠良

  早盘贵金属延续高开,开盘一度冲高,现货黄金一度最高触及1537.75美元,现货白银一度冲高至48.58美元。今天现货黄金(Spot Gold)早盘低开于1536.70美元,最高触及1537.75美元,最低触及1532.20美元,目前报1533.10美元,白银现货(Spot Silver)今天开于48.43美元,最高触及48.49美元,最低下探至48.02美元,目前报48.38美元。

  黄金在4月份获得了自2009年11月以来的最好月度表现,这主要是在通胀预期以及美元疲软的刺激所致,而在新加坡时间上午10:25黄金最高触及1540.85,目前以现货黄金报价1534.72计算,2011年4月份黄金上涨幅度达到6.8%,对此首尔通洋期货(TongyangFutures Co。)高级交易员林汉桥(LimHan Jo)表示不断下跌的美元促使投资者纷纷进入黄金市场,这为黄金提供了持续的上涨动力,不排除今年黄金将会触及1800美元的可能。

  不过白银可就没有上面黄金那么好的预期了,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Journal)今天报道称白银价格的上涨促使大量使用白银的行业如:制镜业,电池业以及太阳能产业等开始需求寻找替代的原材料,以降低使用白银所带来的成本压力,这其中受影响最明显的就是伊斯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因为白银是制造胶卷的重要原材料,所以其价格每上升1美元基本上就意味着该公司将产生1000万美元至1500万美元的额外成本支出,而白银价格的上涨对该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产生极大的冲击,促使该公司产生净亏损2.46亿美元。白银价格在2010年上涨了84%,在2011年截至目前上涨54%,而黄金只上涨了7.7%。

  位于爱达荷州的美国银业集团(U.S. Silver Corp)已经宣布将会在2011年以固定价格每盎司27.50美元向市场出售50万盎司白银,这占到其2011年计划产量的20%,在加大供应的同时,美国的企业也在寻求替代白银的新材料,美国杜邦公司(DuPontCo)正在研究在电视以及其他电器中减少白银用量的方案,而这也不仅仅是在美国,位于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的中国无锡尚德(Suntech Power Holdings)作为中国领先的太阳能设备提供商,也在试图在太阳能发电设备中使用铜代替白银。

  此外白银价格的暴涨也在刺激白银的废银回收冶炼产业的扩张,美国狄龙盖奇金属公司(Dillon Gage Metals)主席泰瑞-汉德森(TerryHanlon)目前白银的精炼厂几乎都是在满负荷运转,用银公司和企业对于回收白银的购买量在过去的六个月内上升了70%,而伦敦矿业服务公司(GFMSLtd执行主席飞利浦-卡拉普维科(Philip Klapwijk)预计二次回收的白银进入市场将减少对于白银稀缺性的信任,也意味着白银将会面临越来越大的回调压力。

  白银的价格较低所以成为从许多投资者投资于贵金属的首选对象,不过也要意识到,白银的低价并不意味着其价格被严重低估,而是由于其自身的稀缺性来决定的,由于黄金自身的稀缺性要高于白银,而且黄金自身的二次回收成本很高,这促使了黄金自身的供应量十分有限并且以初次开采为主,而白银的供应量中二次回收量很大,所以单纯的观察黄金白银的价格比率实际上并不是很科学,而且黄金在关键的工业领域需求基本上无可替代,而白银就不同了,上述的无锡尚德公司就是例子,黄金白银虽然都属贵金属,不过黄金自身面临的供需不平衡更加的持久和稳定或者说紧张,而白银则要小得多,所以建立在供需不平衡基础上的投机活动,黄金将更加持久更加稳定。

  技术面:黄金在早盘遭遇1540附近的阻力,从盘面上看该位置为斐波那契关键阻力位置如下图所示:

黄金日线图黄金日线图

  黄金短线的阻力位置1540-1543(323-324)区间,底部支撑1524-1520(319-318),白银短线阻力首先是前期高点49.80(10500)附近,而后是50.40(10600)附近,底部支撑47.70-47.10(9990-9870)。

  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