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南克或发表抗通胀言论 晚间黄金或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9:25  新浪财经

  皇嘉贵金属分析师 郭忠良

  午后贵金属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上涨动力有所减弱,涨幅进一步缩小。现货黄金(SpotGold)午后最低下探至1503.75美元附近,现货白银(Spot Silver)午后一度最低触及45.20美元,目前下跌89美分,报45.38美元。

  晚间美联储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并且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Bernanke)还将召开首次的联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现在根据美国国债市场的走势,隐约可以看出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或将发表反通胀言论,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报道称在联储决议公布以及伯南克讲话之前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正从陡峭变得更加扁平,这意味着长期国债利率和短期利率的利差在减小,从这个角度看最可能的解释就是投资者和交易员预期伯南克将会发表抗通胀言论。

  伯南克将会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4:15(北京时间02:15)在联储货币议息会议后召开记者招待会,发表讲话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联储主席第一次举行这样的会议。

  针对于上述的国债曲线的扁平化,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国债交易主管凯文-沃尔特(Kevin Walter)认为国债曲线的扁平化有很多重意义,首先就是交易员可以从美联储的鹰派抗通胀言论中获利,此外如果联储发表一些继续宽松的言论,交易员就会找到国债的最终接盘方,就更有利于其拉高长期国债的价格,压低长短期国债利差。

  此前交易员和投资者一直对美国国债持有悲观的预期,不过在近期这一观点正在转变,做空国债的量在减少。主要是由于目前不确定的经济情势将会拖累联储退出其量化宽松政策,对此纽约菲兹杰拉德期货(Cantor Fitzgerald LP)利率研究主管布瑞兰-埃德蒙德(BrianEdmonds)认为国债市场的空头正在转换,联储仍然会对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并且不会立即加息,联储将会完成此前预期的资产购买计划但是联储将会采取“盯住政策”(Wait-and-See),这将对美国国债起到正面作用,而对于国债曲线的上述变化法国兴业银行的国债以及机构债券交易研究主管泰德-阿克(Ted Ake)比较认同有关联储主席将会发表抗通胀言论的看法,他表示这意味着;联储主席将会发表有关通胀的言论,国债长短期利差缩小可能是由于对短期国债的抛售引起,因为抗通胀言论将对国债的价格不利。

  那么在分析伯南克讲话时需要着重听得词语是哪些呢,华尔街日报(TheWall Street Journal)也已经总结出来了,他们是通胀预期(Inflation Expectations),如果伯南克提到了由于能源价格走高而推高了长期通胀预期,那么这就意味着货币政策的鹰派反通胀言论,这将加大市场对联储加息的预期。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A tip about TIPS),任何有关这个词语和消费者信心连在一起的言论都意味着伯南克正在考虑通胀预期问题,由于通胀保值证券与通胀紧密相连,如果他提到那就意味着短期的通胀预期已经上升,也显示出联储对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绝不容忍的态度。延长期限(Extended Period),这词是联储样板性质的词汇,一旦其出现就不要预期联储会短期内加息了。大宗商品价格(Commodity prices),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是近期引起各国通胀走高的主要原因,一旦提到这个词就意味着伯南克认为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持续的更久,这将加大联储加息预期。资产负债表(Balance sheet),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即将结束的前夕,这个词又为敏感,这其中有关美联储持有多少证券的表态是首要关注点,,如果伯南克有任何结束抵押贷款市场资金重新投资于国债的暗示,这就意味着美联储的推出政策第一步已经实施,这将会触及美元的反弹,(The dollar)美元,昨天美国财长盖特纳发表有关的强势美元言论就是在为伯南克今晚的讲话定调,可以想象美国财长在提醒伯南克讲话不要出了范围,最大的可能就是重复盖特纳的讲话。就业(Jobs, jobs. jobs),很多人预期失业率将持续数年才能回到正常水平,而联储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并不确定会采取遏制通胀的政策,因为这对降低失业率没有好处,预计伯南克会提高就业市场的改善但是并不会表现的对未来其趋势过于乐观。

  技术面:日线上黄金KDJ走势形成死叉形态,MACD快慢线收紧,BAR指标缩短,市场的空头气氛较重,6小时线上MACD快慢线也形成死叉,RSI指标跌至多空分界附近,晚间的走势倾向于向下,底部支撑1493-1485(313-311)白银仍然处于下行走势中,日线上三个指标通向向下,白银或进一步跌向44.80-43.60(9390-9140)寻求支撑。

  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