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金交所试行询价交易 或为银行做市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04:5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孙玉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上海黄金交易所询价交易系统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业内人士表示,黄金询价交易的推出,将为商业银行、大金商等机构提供大宗交易通道,提高交易效率,控制风险敞口。

  所谓询价交易,即黄金市场交易主体以双边授信为基础,通过双方自主报价,协商成交的即期黄金交易。新推出的询价交易系统为黄金大宗交易提供操作平台,有望大幅提高大宗黄金买卖成交效率。据悉,询价交易对象将主要包括境内银行,以及黄金生产企业、加工企业以及部分外资银行等上海金交所的会员单位。据了解,在黄金询价交易开展前,已有不少银行和金商向上海金交所提交了申请。

  在国际金价屡创新高的背景下,不少商业银行则希望上海金交所走得更远一些。一些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明确表态称,希望未来上海金交所能够推进黄金做市商交易模式,让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试点参与黄金做市商。

  询价交易作为上海金交所撮合交易机制的补充,具有重要意义。如果没有询价制度为基础,国内黄金市场的许多功能将无法实现,黄金现货期权、黄金交易型凭证等创新产品也缺乏现实基础,因为这些黄金衍生产品的交易,必须借助询价和做市商的配合来实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