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国内动荡升级 金价突破1400美元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08:51  汇通网

  由于中东与北非动乱令市场担忧,尤其利比亚国内局势进一步升级,投资者纷纷购置黄金寻求安全避险港,令黄金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并推升金价突破1400美元关口。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策略师称,“黄金上涨主要受两个因素的影响:第一,随着中东地区动荡升级,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寻求“安全避风港”,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也因此强劲。第二,投机性金融投资者正推动金价上涨,他们的黄金净多头头寸扩大了9%。”

  据海外媒体报导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反对者与政府冲突加剧。据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称,根据从医院收集到的数据,北非部分国家冲突已经导致至少233人死亡

  全球股市每日通讯Gartman Letter创始人、知名经济学家Dennis Gartman周一表示,随着利比亚陷入政治动乱之中,且没有丝毫显示即将解决的迹象,中东形势变得不明朗,国际金价目前受到这一因素的支撑,并预计将继续走高。

  Gartman表示,短期内看不到政治问题的解决,稳坐不动已经证明了它的好处,随着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政治问题再次出现,且这些问题不会在短期内消退,因此仍旧看多黄金。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全球银行和市场分析师Daniel Major表示,近期贵金属普遍走高,无疑反映了中东动乱造成的避险买盘增多

  通常情况下黄金被视为极具避险功能的投资品,在政治和经济局势欠稳的情况下金价往往会上涨。

  国际现货金周一(21日)开于1387.95美元,最高触及1408.20美元,最低探至1387.95美元,收盘报1405.95美元,上涨18.82美元,涨幅1.36%。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