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黄金投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7:35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斐斐 实习记者 吴海珊 2010年,中国金条和金币市场的需求量上升70%,达到179.9公吨,超过了美国和德国,成为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黄金投资市场。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2月17日发布的《2010年度黄金需求报告》中指出,2010年,中国和印度共同包揽了全球黄金投资和金饰总需求量的51%。《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的黄金需求达到将近600公吨,在不到10年的时间内实现了三倍的增长。

  其中金条和金币市场需求量达179.9公吨,同比增长70%;如果以价值计算,约为70亿美元,是黄金投资需求增长最为强劲的市场。

  2010年全球金条和金币总需求为995公吨,同比增长34%。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先生对此评论道:“中国黄金投资需求的增长体现了国家对金融市场的持续开放与人民币的日渐国际化。”

  同时,在2010年,中国的金饰需求量也创下400公吨的历史新高。由于年均金价上涨了26%,即相当于需求量较2009年增长了13%。若以价值计算,增幅达41%,自2007年起增加了一倍以上。

  从全球来看,2010年金饰业的复苏最为强劲,年需求量较2009年增加299公吨,增幅达17%。足金(24K)市场的增长趋势尤为强劲。

  世界黄金协会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立新表示,高纯度金饰品需求量的强劲增长,证明消费者强烈的保值心态。反映了近期经济危机的影响令传统“纯金”观念再度抬头,凸显出投资动机对金饰需求的影响正日益加强。

  《报告》指出,从全球来看,受经济复苏仍存在不确定性、财政失衡、以及通胀压力迫近和货币形势紧张的影响,黄金投资需求很可能继续走高。

  中国的黄金需求量,受益于经济增长势头保持强劲,有望在2011年增长。近期黄金价格回落的情况可能促使去年错失购买机会的投资者加大投资力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