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金价步步下跌 有炒家豪掷30余万买金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 08:17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符樱 实习生 刘舒 通讯员 黄雯斌)新年以来,国内外金价节节下跌,不到一月跌幅超过6%,不少投资者趁低位进货,有人一买就是30多万元的金条。

  去年下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金价,进入新年后,出现了明显回调,创下近三四个月来的新低。昨日,国际现货金价徘徊在每盎司1335美元左右,与年初时每盎司最高冲上1423美元的高位相比,跌幅约6.1%。在上海金价所的AU9999金,年初一度站上302.5元/克的高点,至28日,收盘价已跌至282.58元/克,仅20多天,每克就降了约20元。

  但不少炒金族却看好黄金未来走势,趁着金价回调,眼下大量购置黄金,各大商场、专卖店里,投资型金条、金币热得发烫。

  本周,世贸广场的中金柜内,一名来自周边地区的中年男性顾客进店,就向销售人员询问黄金价格,之后一口气买了1000克投资金条,加上手续费,总共花了30余万元,他坦言是趁着金价下跌来紧急补货的。“黄金能保值,长远来说肯定看涨,趁眼下低位多进货,获利空间更大。”

  此外,春节临近,贺岁系列金银条作为礼品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有商家称,兔年贺岁金银条已经断货,1月份黄金珠宝销售同比上升70%。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