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今天还有一波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1:56  新浪财经[ 微博 ]

  昨天最高价1384.55,最低价1363.70,收盘于1378.10,全天波幅20美金,相较于前一天波幅有所缩小,日K线走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实体阴线,形态类似锤头。日内亚盘到欧盘盘中金价都在1385-1374进行窄幅震荡整理,到欧盘尾盘受美国12月ADP就业数据强劲影响向下突破整理带。一路下跌最低到1363附近止跌迅速拉升,回踩整理带下轨1379不破,收盘于1378附近。全天呈现小幅的下跌,但延续了前天的大跌,能有20美元的跌幅实属不易,空头来势汹汹!

  对于目前的行情,我谈谈自己的看法:本周二(01/04)大跌40美元,将12/28-12/31的涨幅在一夜之间全部吞没,将上涨形态和短期趋势全部打乱。前期分析中的乐观看涨情绪也被打消无疑。反思这次失误,前期分析中我反复强调“历史将重演”、“历史不会机械重复”……历史重演在上周五上演了强势冲击上到1420,但历史不会机械重复的理解却是存在差错的。各位,历史的确不会机械的重复。前期的分析思路是将在接近1424附近停止上行,之后在1400上方调整,再创1月的牛市。这里忽略了一个问题,前期已经出现过两次类似的情况:(11/09)1424被强势打压一直跌到1330,跌幅94美元;时隔将近一个月(12/07)1431再次被强势打压一直跌到1361,跌幅60美元,而这次(01/03)没有破新高,金价就被强势打压。行情并没有再次重复前两次虚破新高之后被打压的局面,上演了两次,第三次将不再重演,历史不再机械的重复,真的不假!事不过三,前车之鉴,抛开庄家的手法不谈,前期两波特殊行情其实已经透露出了足够的信息,只是我们没有能参悟到其中的奥妙,或者参悟了但误解了。面对昨天的“锤头”,行情接下来将怎么发展呢?下面先从趋势分析下:

  趋势分析:

  日线:长短期组粘合,长期组由横向转为倾斜向下,短期组向下发散,但未突破长期组,BOLL中轨横向略微偏下,外轨开口放大,趋势偏下(★★★);4H:长期组急速向下倾斜,面临发散,短期组在长期组下方,依然有下行空间,趋势向下(★★★★★);1H:长期组倾斜向下,且平行,短期组由发散转为收敛,BOLL中轨向下,开口逐渐收窄,趋势向下(★★★★★)。

  今天趋势短期趋势以满分的五星来衡量,趋势继续下行的可能性很大。那么后市行情将怎么发展,我目前的看法是:前天的大跌将整个趋势改变,将下行的空间打开;昨天的20美元下跌只是下行过程的中继形态,并不是下跌的终结,今天将再有一轮将近25-30美元的下跌,下方的目标将在1355-1342附近。行情走到这里,问题出现,将继续下行还是筑底向上?我觉得关键在于反弹的力度,第一种情况:若反弹到前期的强力支撑位1371停止上行,行情将继续下行;第二种情况:若在1355-1342区间连续不破,则行情继续下行的可能性将减小。从周线来看,目前依然没有改变上涨的趋势,但若本周收盘在1372以下,那么行情将形成明显反转。从目前来看,低于1372的可能性非常大。那么第一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很大,那么按照这个思路,目前对这波下跌的短期目标看到1300。行情究竟是否真的这样发展,看关键点位,看金价的具体走法,按部就班的分析,踏踏实实的交易,或许比扬言目标位更加实际。

  今天的关键点位,从上述的分析中可以总结:压力位:1379;支撑位:1355/1,1342.

  操作上,欧盘开盘前后金价若依然在1379下方,估计将不会突破1376,可空,止损1380,目标1355、1342。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许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