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纽约地下金库 传存有中国黄金储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15:10  重庆晚报
金库大门金库大门
金砖堆起来仿佛就是金山金砖堆起来仿佛就是金山

  揭秘纽约地下金库

  传存有中国黄金储备

  距“世界金融之都”华尔街数步之遥的自由大街33号,有一栋12层的花岗岩意式建筑,这就是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相当于中央银行)12个地区分行之一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在大楼地下25米深处,坐落着世界上最大的金库。

  纽约联储银行金库位于地下25米,比海平面低15米,比纽约地铁系统低10米左右。金库建成近80年来,还从没有遭到过抢劫。进入金库的正常通道只有一个钢门,重达90吨、高度近3米,炸弹也不能撼其分毫。

  金砖隔成许多储藏间分别堆放。这里共有122个储藏间,最大的可以存放近11万块金砖,堆起来有3米高、3米宽、5米多长。整个金库存放的黄金有7000多吨,约占全球官方黄金储备2.93万吨的四分之一。

  这些黄金只有约5%为美国政府所有,其余属于60余个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近来有一种说法称,中国央行1054吨储备黄金中的大部分也存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金库中。

  很难想象,金库里居然用着完全手动的天平。别看一人多高的天平外表笨重,实际上却极其精确,据说能准确到千分之一盎司。进行交易时,工作人员全靠人工搬运将金砖搬到另一个国家的金库里去。据新华社

  在纽约金库当棒棒

  中国小伙年薪70万

  在这个纽约金库里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金砖搬运工,而山西小伙张鹏就是其中之一。张鹏每天将沉甸甸的金砖小心翼翼地搬到车上运至指定储藏室,再卸下来码放整齐。张鹏说他现在的年薪税后可以拿到9万多美元,换成人民币就是70万左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