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期货创历史新高 白银突破30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4: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消息 因欧洲主权债务问题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以及市场认为美元有进一步下跌空间,黄金期货周一收盘创历史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9.90美元,收报每盎司1416.10美元,涨幅为0.7%。突破了11月9日创下的1410.10美元的历史高点。

  该合约盘中最高上涨至1422.40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日的讲话暗示有可能提高当前的60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规模。

  芝加哥LaSalle期货集团交易员Matt Zeman表示,“伯南克认为有必要印制更多钞票并向系统注入更多资金,他的这一想法令人不安。人们继续逃离纸币。”

  白银期货收盘创30年新高。最活跃的3月份合约上涨了46美分,收报每盎司29.73美元,涨幅为1.6%。

  该合约盘中一度突破每盎司30美元大关。白银期货1980年1月创下每盎司5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点。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指出,贵金属再次受惠于金融市场当前所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

  他们表示,“欧盟边缘国家债务问题、美联储提供提高货币供给、国际局势、亚洲强劲现货需求以及资产流入大宗商品市场这些因素均在左右的银价的波动。”

  欧盟领导人周一召开会议试图使债务危机达到控制。

  黄金期货走势周一没有受到美元上涨影响。

  美元上涨通常对黄金不利,因为对于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来说,美元上涨意味着以美元计价音品变得更为昂贵。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上周五的79.37点上涨至79.55点。

  期铜周一收盘小幅上扬,3月份合约上涨了1美分,收报每磅4.01美元,创自11月11日以来新高,涨幅为0.2%。

  铂与钯期货低收,钯期货在上一交易日便开始从9点高点回落。

  3月份交割的钯期货下跌了18.70美元,收报751.40美元,跌幅为2.4%。1月份铂期货下跌了14.90美元,收报每盎司1713.60美元,跌幅为0.9%。

  金属期货上周走强,黄金期货周涨幅为3.2%,上周五便上涨了近17美元,收报每盎司1406.20美元。

  VRTrader.com首席市场分析师Mark Leibovit周一在VR黄金讯息报道中表示,“金属期货上周上涨的原因包括美元下跌、爱尔兰同意接受援助后投资者对主权债务危机的恐惧增强、利好经济数据也燃起投资者对金属需求将会增强的希望。”他表示,“所有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均刺激贵金属上涨。”

  他表示,“当然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制造出来的流动性正在使各自的货币贬值,大宗商品市场因此上涨。”

  令金价上涨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证券管理机构批准了一只旨在投资海外黄金ETF的共同基金。           (明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