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价创30年来新高 纸白银收益高出黄金4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2:23  北京晨报

  在不断攀升的金价带动下,白银价格也“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炒银”客加入到白银投资中来,他们看重的是白银投资的低门槛和“高发展前景”。不过,白银价格波动幅度太大,低门槛未必意味着低风险。

  股市记者,喜欢投资,也喜欢和别人聊投资。希望能把投资上的心得体会和读者分享。

  做过证券新闻编辑,目前为消费新闻记者。既能跟您聊聊怎么投资赚钱,还能教您消费省钱的窍门。

  白银涨势超黄金

  就在美国本轮再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后,人们看到了黄金价格的猛烈推升。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关注到,在黄金暴涨的背后,白银价格的涨幅却比黄金高出将近3倍。11月9日,黄金价格一度上冲至每盎司1425美元的历史最高位,引起市场一片惊呼。从11月3日最低点每盎司1322美元算起,黄金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上涨7.8%;而国际白银也是从11月3日最低点每盎司23.93美元算起,到11月9日的最高价每盎司29.33美元,上涨高达22%。

  还是那位做纸黄金的老胡,在这一轮上涨中把宝押在了纸白银上,获利不菲。他之所以这样做,自有他的道理。

  白银与黄金涨跌具有正相关性。老胡其实很早就关注到白银,今年初在每盎司15美元左右时买了些实物银条,因为他知道,黄金涨白银也会涨,涨跌方向基本是一致的;而且根据观察,老胡发现白银的涨跌幅度比黄金大,也就是说涨时涨得多,跌时跌得也多,这样的价格弹性对于投资客来说是最好的,价差大,意味着获利空间也大。因此,当老胡听说美联储再推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而且观察到白银在11月3日已经突破30年来最高时,就追进半仓纸白银,另半仓仍然买的是纸黄金。

  到了第二天一看,纸白银的收益竟然高出纸黄金4倍,老胡果断地把半仓纸黄金换成了纸白银。

  白银价格被低估

  尽管目前国际白银价格和金价一样陷入调整,但从储量、全球通货膨胀形势以及相对黄金的低估值来看,老胡坚定看多白银。他看过一个资料说,1940年全球黄金储量是10亿盎司,到2009年增加到50亿盎司,而白银在1940年有100亿盎司,到目前仅剩10亿盎司。白银的存量70年前是黄金的10倍,而今却变成了五分之一,也就是说,白银相对于黄金而言变得更加稀缺了。

  反观白银的价格,黄金的历史平均价格是白银的15倍左右,现在黄金的价格是白银的50倍上下,白银其实是大大被低估了。如果这个资料中的数据属实,那么白银价格还要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炒银”门槛更低

  白银涨幅凶猛除了吸引不少投资客外,“炒银”低门槛的特点也引来了不少资金并不雄厚的年轻人的关注。

  目前白银投资渠道主要有银币、银条、银砖及不久前才开设的白银(T+D)现货延期交易品种等。以每克5.46元的基准价为例,购买一根1000克的银条不到6000元。而白银(T+D)的门槛更低,最小单位是一手即1000克,尽管每家银行的保证金比例不同,一般从10.5%至15%不等,但这意味着只需六七百元就可以炒一手白银。

  和很多刚上班的年轻人一样,蒋小姐手里的余钱并不多,买过基金和股票的她最近投身“炒银”大军行列,用2万元的本金做波段操作,收益率在20%左右。蒋小姐还打算通过白银投资积累经验后投身贵金属投资领域。而越来越多在贵金属投资中摸爬滚打的老投资者也注意到白银投资的价值洼地,“真金白银”成为一种时髦的组合投资。晨报记者 刘畅 陈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