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顶盛世:国际金价高位盘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7:21  黄金宝

今日中午,首届财新峰会举行,周小川、澳大利亚外长南克文等80余位中外嘉宾与会探讨十多个议题,其中,周小川表示,美国的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对美国国内而言可能是最优选择,但对全球经济会产生副作用,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定量宽松政策可能导致游资向中国异常流动。他还表示,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利差为投机创造了机会,一些人不可避免地会趁机套利。

 

TED利差与LIBOR/OIS显示出目前市场宽松的货币环境,美联储QE的传播更进一步吸引财富效应,推动股市、大宗商品、黄金等上涨,也吸引了众多的弄潮儿与热钱,这种繁荣带来了机会也带来了风险。 美元贬值不断刺激非美货币,也对出口型国家造成了损害。一些大量持有美元的国家将面临巨额美元资产的贬值,本币升值压力增大,伤害出口,限制需求,热钱涌入推高资产泡沫,增加通胀风险等等,不免会产生既要维持通胀水平又要控制货币、为阻止经济放缓竞争性贬值。那么对资产价格将会进一步产生积极影响,但是经济的疲弱是无法回避的问题,当资本市场的焦点转向各国经济的疲弱打击需求的时候,风险也就形成了。

 

目前的黄金市场受到流动性的刺激而在3%的调整之后实现上涨,趋势强劲,控制风险。

 

晚间数据:20:30 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

22:00 美国9NAR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技术分析:亚洲盘时段,金价自最高点回落,1385位置止跌反弹,但是1390附近弱势回调, 跌破1385.目前来看,价格已跌至前期平台1380-85一线,但跌势较白银较弱,1380上方形成支撑,有再次向上的倾向。K线受到22小时均线支撑。日线来看,金价冲高之后面临回落,但回调力度较弱。重要支撑位:138513801365;重要压力位:1400.

 

仅供参考

 

 

金顶盛世

2010-11-5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