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顶盛世:国际金价亚市强力反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7:43  黄金宝

CHART OF THE DAY根据彭博资讯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数据编制,预测直到2015年,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名义GDP份额的下降。这7个经济体到2012年占全球GDP的比例将不足50%。在1980年代中期比例约为70%。中国两年内的产出可能超过占全球GPD的10%,1987年的比例为2%。

 

虽然目前全球领导人一致决定把G20作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而不是G7+俄罗斯,主要包括金砖四国: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以上国家占全球经济产出的约85%,但是美国及日本、德国仍站全球经济增长的较大比重,不可忽略。

 

随着时间的推移,美联储下一个议息会议在即,众多的机构纷纷对此会议的货币政策走向进行预测,其中高盛集团25日指出,美联储可能计划购入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资产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同时有望于11月3日宣布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的开始。市场人士焦急等待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是否会暗示联储可能购买多少美债。市场高度预期美联储将采取这一大量注资方式提振经济。

 

高盛分析师甚至还预计,美联储可能宣布将以每个月1000亿美元的速度进行资产收购,直到美国就业环境和通胀形势大同步度改观。

 

美国劳工部22日的报告显示,美国大部分州9月失业率基本未发生改变,因全美就业市场的复苏仍然停滞。23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均经历了就业率下降,而11个州就业率上升,16个州就业率保持不变。自6月份以来,美国私营部门雇主平均每月仅增加雇佣约85000名工人,该水平远不足以弥补政府工作人员的削减,也难以令失业率出现显著下降,美国失业率9月为9.6%。

 

全美企业经济学会(NABE)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美国2010年经济虽将继续扩张,但受访者纷纷下调复苏预期。调查发现,经济学家第三季度变得更加谨慎,仅有54%预计今年GDP增长超过2%,远低于上次调查的67%。不过本次调查的一些领域也出现一定改善。

 

如果美联储购买债券的规模跟步调高于市场预期,那么美元贬值的速度可能会加快,黄金的上涨力度可能增强。当然,现在面临的问题不是美联储缺少工具,而是伯南克在权衡非常规的货币政策是否会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考虑到它的成本与风险。所以也就是为什么美联储迟迟对购买资产一事三缄其口。

 

市场对于量化宽松早有预期,此前反映出来的黄金价格上涨也是一种市场行为涵盖一切的表现,现在黄金市场要看到美联储有确实有力的行动。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将于10月29日发布第三季度GDP数据报告。或许会对议息会议做出些许指引。

 

晚间关注 22:00 美国9月成屋销售

 

技术分析:亚洲盘时段,金价站上1330重要一线,随即开始上涨,早间实现一波短期单边,趋势较强,无回试。目前看来力度较强。整体向上格局未变,但受到了长期均线与小时线上轨的压力,实现回调。现在来看,回调力度有限。日线来看受到22日均线支撑,且日线趋势线上方支撑较强。整体趋势未变。重要支撑位:1330,1340;重要压力位:1370,1350.

 

仅供参考

 

 

金顶盛世

2010-10-25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