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股票市场向好 黄金泡沫将停止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15:46  新浪财经

  在经历了10月7日晚的高空跳水之后,黄金价格在上周五全天,和本周一的亚盘交易时段快速反弹。国际现货金价重返1350美元之上,而白银、期货铜价格受美元回落和全球经济向好预期的双重推动,创出持续上涨新高,可见黄金与大宗商品市场的投资热情,在美、日宽松货币政策的执行中,依然保持着极高的市场人气。

  近期资本市场除非黄金、白银的屡创新高之外,另一个吸引投资者注意的就是股票市场的逐渐走好。根据相关统计,美国三大股指9月大涨均超过8%以上,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大涨11.9%,而道指也创出过去70年里的最大九月涨幅。同期的欧洲、亚洲股票市场虽然涨跌各异,但止跌迹象已经初显。

  进入十月,在全球股市在美国股票市场持续上涨的带动下,表现优异。道指突破11000点大关,香港恒生指数突破23000点,中国上证指指数十一开盘后连续上涨,盘中突破2800点关口,其它如墨西哥、阿根廷、韩国、俄罗斯、印度、新加坡等国股票市场同样表现良好。股票市场投资热情快速升温,表明全球投资资金风险偏好情绪逐渐回归,一直被市场资金极度追捧的黄金、白银、农产品等大宗商品,将因为股票市场的逐渐回暖,而缓慢降温,黄金价格泡沫将停止膨胀。

  从现货黄金价格变化的技术图表走势分析来看,宽幅震荡的高位大阴线,成为随后几日金价波动的参考。1365美元历史高点当日形成的长上影线,对后续金价反将购成一定的技术压力。而现货金价自突破1330美元之后的长阳线开盘价,成为未来金价向下调整的高位横盘区下沿参照物。1320美元——1355美元将成为金价横盘运行的主要区域。

  白银受原油和期货铜的持续上涨带动,市场投资人气再度追捧,创出上涨新高。但上周四晚的高位大幅度落,已经展现出多空双方在高位的分歧开始加大。同时因为此轮黄金、白银持续上涨空间较大,时间较长,市场内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股票市场的持续向好,必然将吸引部分资金撤离黄金、白银市场,转投股票。因此预期后市黄金、白银的持续上涨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防范金、银价的再度高位跳水。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的主要价格波动区间在1325美元——1355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的主要价格波动区间在22.53美元——23.53美元之间

  西汉志,修成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