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或延展涨势 但再度上行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15:35  新浪财经

  上周五由于受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大幅弱于预期的影响美元再度疲软,贵金属受益于美元疲软的走势快速回调后再度走高。黄金周五最低1324.5最高1349.7。

  汇市:

  当前的外汇市场可以说是风起云涌,现在被用的比较常用的词语是:货币战争。我们可以看到在美元疲软的情况下其他各国均有不同的表现。首先日本目前正考虑本年的第二次汇率干预,因为当前日元兑美元不断升值已经令日本不堪重负。日本的管理层也表示当前的日元兑美元大幅升值是不可忍受的。而欧元兑美元近期的快速上涨也令欧盟委员会坐不住了,虽然没有对美国方面有过激的言辞但欧洲方面与美国统一口径指责中国操控汇率,这样可以缓解欧元兑美元升值的压力。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当前欧元兑美元大幅的上涨并不担忧,但也表示将很快看到欧元兑美元的回调,从欧元的走势来看短期上方没有明显的压力位置。上方能够看到的第一压力位在1.4060第二压力变上至1.4200整数关口。

  美元由于美国方面疲软的数据导致其持续的走弱,由于日本的再度量化宽松政策引起市场担忧全球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竞赛。而最有可能的下一个国家是美国,因此美元在当前的情况下的吸引力较低。并且美国中期选举在即,目前经济已经成为政治筹码而成为两大党中期选举的重要议题。预计为了争夺更多的政治支撑,对当前美国经济的支持以及失业率问题的解决将是奥巴马政府首要面临的问题,因此预计量化宽松政策在美国中期选举之前将不会受到美国方面的否认,因为当前经济疲软的情况下似乎只有这样的方式能够提起美国公民的兴趣。

  美元在持续的疲软的走势下连续试探77的关口,从技术方面来看似乎此位置并不是非常重要的支撑位,下一目标或进一步试探76.2至76的位置。

美元周线图
美元周线图

  黄金:

  黄金从当前来看基本面对其的支撑存在于目前经济基本面的混乱以及暗流涌动的汇率战。因此黄金搭乘顺风车在2个半月的交易日当中出现连续的上涨盘中未有明显回调。从实物需求来看似乎今年投资者已经习惯了高价位的黄金,欧洲及中国方面的黄金销售可以用火爆来形容。金店的金条销售在欧洲方面甚至脱销,中国北京中金黄金的旗舰店黄金销售也不断的创新高。当前的黄金投资比黄金投机更疯狂,黄金泡沫从很早就被世界著名投行及投资专家提及但有泡沫不一定代表就要马上破裂。整个一轮牛市从启动到泡沫再到泡沫的破裂前期的上涨从时间比例来算回报率的话将远低于泡沫时期。

  本周在没有太多消息面刺激的情况下黄金将更多的走技术面走势,当前基本面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我们应该以至简的操做来应对混乱的局势,1340的短期多空分界线失而复得我们近期应关注此位置的支撑。

黄金4H图形
黄金4H图形

  操作策略:

  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1340至1345区间多单进场,目标位置前期高点1365延伸目标位置1375,目前仍然处于上行通道当中空单的建立需明显的信号出现。尽量避免习惯性做空。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

  上海一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0年10月11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