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价逼近历史高点 后几个月行情或更火爆

  ⊙实习生 张芳 ○编辑 杨晓坤

  周三沪金高开高走,盘中最高飙升至274.29元,直逼前期277.01的阶段性高点。业内人士指出,受美国公布的数据等多方面负面消息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助推“金光”持续闪耀。不过期金这轮反弹可能面临回调压力,前期高点尚难突破,黄金真正的火爆行情存在于下半年。

  昨日金属期货走势抢眼,稀贵金属黄金联手有色、黑色金属齐齐上涨,共迎9月开门红。在这轮反弹中,黄金“一枝独秀”,7月底以来轮番上演单边上涨,昨日更是站上本轮反弹新高。

  在持续升温的避险需求刺激下,沪金主力12月合约8月环比上涨5.6%,美国黄金12月合约环比上涨5.7%,涨势颇为强劲。沪金1012合约以272.63元/克跳空高开,午后继续攀升进一步拉大涨幅,盘中最高紧逼前期277.01高点,终收报274.1元,上涨3.58元或1.32%,全天成交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隔夜纽约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90%,收报每盎司1250.3美元,截至19:17,收报1255.7美元。

  从消息面看,美国公布的数据弱于市场预期,目前欧洲和日本消费需求低迷,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阴影犹存。上周五美联储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提到,如果经济前景显著恶化,美联储将通过“非常规”货币政策为经济提供支持。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强调,全球经济的前景不明和宽松的货币环境可能对金价短期走势形成一定的提振。

  随着金价持续震荡走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量也明显增加,周二加仓近4吨,截至8月31日,其持仓量为1302.508吨,已经超过7月22日的1302.046吨,持仓量创下新高。这一数据显示该ETF依然看好黄金后市。

  从周K线看,外盘黄金和沪金已连涨5周,上行趋势明显。这一轮反弹是否有望突破前期的高点呢?

  李宁表示,前期黄金几乎一直处于单边上涨状态,技术层面有回调的需要,这一轮反弹可能不会突破前期高点,短时间内金价或将延续惯性上冲,但也可能会谨慎回调。

  9月,各国新一轮的经济数据和议息决议将会陆续公布,将会对金价走势带来新的影响。李宁指出,倘若缺乏翔实的救助计划和后续的宽松政策,市场对经济再度衰退的担忧情绪难以消除,金价或能从中受益,投资者可在下一轮回调的时候选择轻仓做多。

  不过,强大的消费潜力才能最准确地预测金价走势。下半年稀贵金属的消费旺季即将到来,印度和中国两国黄金消费需求潜力很大,黄金有望在下半年后几个月迎来火爆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