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需求是金价主要推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7:5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宇

  本报讯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黄金需求将维持强劲,印度和中国成为需求和投资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世界黄金协会在第二季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称,金价从6月触及的创纪录高位每盎司1264.90美元回撤,对黄金的季节性需求改善,加上投机形势变得更趋中性,这些因素都利好黄金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黄金在投资组合管理中具有独特地位,身兼多元化与低波动于一身,并且和其他资产缺少关联,黄金能够赢得投资者信任。相信其能为投资组合带来可靠和稳定的回报。

  世界黄金协会称,中国和印度等主要亚洲经济体势将成为驱动黄金需求,特别是珠宝商需求的力量。中国最近有关促进国内黄金交易的提议,可能会给消费带来正面影响。

  报告称,全球二季度黄金总投资需求增长超过一倍,至534.4吨,占同期可识别总需求1050.30吨的51%;黄金珠宝需求为408.7吨,占总需求的39%。而在去年同期,黄金投资需求占总需求的32%,珠宝需求占56%。

  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今年二季度黄金需求小幅增长0.2%,至164.5吨,去年同期为164.2吨。今年第二季度珠宝需求下降1.8%,从125.3吨降至123吨,而投资需求从去年同期的38.9吨攀升至41.5吨。而大中国区需求上升5%,至82.3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