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5:11  中国黄金报

  作者:李珅

  8月13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本次战略合作是在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和证监会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背景下达成的,旨在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提高黄金消费市场的规范性,推动黄金市场沿着健康稳定的道路发展。合作内容涵盖了鉴定、宣传、科研、培训等各个方面,除黄金外还涉及了铂金、钻石、翡翠等珠宝品类。今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所经营的所有珠宝首饰品类均将配备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测证书。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兆学,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海青,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凤民,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毕立君,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似三,以及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杜海青与孙凤民分别代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黄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雄伟与毕立君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珠宝首饰批量委托检验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杜海青介绍了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近年来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绩。他说,近年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抓住了历史的发展机遇,在“四年翻两番”宏伟目标的激励下,经过集团各个部门、各所属公司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集团公司在销售收入、资产总值、资源总量和利润这四项指标上,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当前,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黄金资源总量已经超过1200吨。集团公司的快速发展及强大的资源保障给“中国黄金”延伸产品的销售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撑,“中国黄金”延伸产品已由单一的黄金品种向铂金、钻石、翡翠、玉石等多方面发展。目前,“中国黄金”在国内的直营店和连锁店已达1600家,形成了完整的营销网络。他相信,此次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强强联合,是对国家规范黄金市场的一种积极响应,是消费者买到真金纯金的质量保障,同时也有助于黄金零售企业的长远发展。

  对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所取得的市场业绩,毕立君给出了积极的评价。他说,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是中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是中国黄金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国内外拥有良好的信誉,市场发展迅猛。此次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希望能为行业起推动和带头作用,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净化珠宝首饰市场,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促进中国珠宝首饰业健康稳定发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