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储回购国债 金市多头摇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09  新浪财经

  由于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均大跌2%左右,投资者纷纷了结黄金头寸弥补以股市损失,但同时黄金ETF继续增持,且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引发避险的需求,令得金价的跌幅受到一定限制。国际金价纽约早盘一度最高上冲至1237.20美元/盎司,之后便几乎尽数回吐日内所有的涨幅。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较周四再度稳步上扬,至1299.468吨。另外,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是喜忧参半: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50万人,超出预期的47.6万人;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7,而6月份和7月份分别为8.0和5.1,这一指标为负数表明该区域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美国谘商会称,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1%,低于之前预计的上升0.2%。

  美国纽约联储在当地时间周二买入约25.51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些国债到期时间介于2014--2016年之间,投标价格为20.90亿美元,以求保证金融系统中的货币供应量,这是美联储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增持国债。此举被市场舆论普遍视为联储重启量化宽松,这意味着下半年金融市场依旧将面临流动性泛滥的局面。下一轮购债活动将于美国时间周四开始,目标将是2016年8月15日-2020年5月15日之间到期的较长期国债。为了消除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去年3月至10月期间,美联储曾购入总额3000亿美元的国债,以压低借贷成本。作为近一年以来的首次新增救市举措,纽约联储此次利用其持有的按揭支持证券的到期资金进行了购入美债的操作。在最近一次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下调对经济前景的评估,并罕见地宣布一项新的资产收购举措,即利用美联储自身账上MBS资产到期后的回笼资金来继续买入国债,并将美联储持有的资产总规模维持在2.054万亿美元左右。由于美联储购债行动已在预期之中,加上此番规模不大,对市场的实际影响力并不明显。不过,联储利用MBS到期后回笼的资金再投入美债市场,似乎向市场传达这样的讯息,即防止政策更加限制经济的一项温和尝试。昨日的收购行动只是一个开始,美联储已明确表示收购的国债品种从2年期到10年期不等,也包括通胀保值债券。在接下来几个月还将进行一系列的国债收购,旨在压低长期利率,刺激正在放缓的美国经济。美联储之所以决定增持美国国债,是因为长期利率快速下滑导致越来越多人偿还抵押贷款,这导致美联储资产规模缩水超过预期。美联储决定增加购买长期国债,是希望避免货币政策的“被动收紧”。目前来看,美联储的收购国债举动恰恰反映出对未来经济前景较为悲观的看法,为了阻止经济复苏的势头最终被逆转,继续采取刺激性货币政策或许是最佳的途径。事实上,当前的经济数据并未明确指向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只是证实了经济正在非常缓慢地复苏。各行业的表现不一,部分领域表现落后,但部分行业的表现就令人惊喜。在这样经济前景依然不确定的背景下,难以判断美联储还会不会继续采取新的货币刺激政策。此外,考虑到技术面因素主导了黄金近期的反弹回升,一旦市场情绪变得紧张起来后,多头持有者可能更加倾向于先行卖出黄金以锁定利润。当然,年底前黄金还是很有望刷新历史高点,且冲击更高的价格水平。

  技术面上,周线图abc三浪调整形态较为明显,在a浪1265-1156的下跌完成之后,b浪反抽的顶部似乎也正在形成之中。至于1237是否会是b浪的终结,若按照黄金分割理论来测算,在0.618水平被达到后,更进一步的阻力应该位于1265-1156的0.764所在,即1240附近。故不排除日内价格仍存在冲高的可能性,只是对之前所作出的周内整体冲高回落的走势判断维持不变。

  指标方面,MACD和随机指标发出看涨信号,后者在超买区域出现拐头迹象;布林通道中,价格或在上轨附近遇阻。留意周线的收盘价,如果位于1230 之上,就应当对后市行情作出修正。

  【黄金操作建议】

  1.今日建议在1217美元至1219美元区间做多,若有效跌破1215美元止损;1233美元至1235美元区间止盈。 

  2.也可以在1236美元至1238美元区间做空,若有效突破1240美元止损;1222美元至1224美元区间止盈。

  声明:

  1.以上行情走势判断仅为个人观点,投资者若按此策略操作,造成的损失风险自负!

  2.操作建议中涉及价位,具体要根据投资者自身承险能力及市场动态变化做出相应调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