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声音不一致 暂行观望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04  新浪财经

  天泽贵金属   郑磊

  【昨日行情分析】

  伦敦银昨日开盘18.35美元,収于18.23美元,盘中最高18.57美元,最低回调至18.19美元,日线呈小阴,上影线依然较长。昨日开盘后,银价再次向高位发起冲击,但盘中受阻。昨日欧洲时段公布数据让英镑走强,美元承压,避险情绪一度弱化,也打压了银价的上涨势头,依然未能有效突破18.5美元的阻力带。进入纽约时段后,美元的强势反弹令银价再次下滑,回到18.3美元下方,整体仍为震荡走势。

  【基本面分析】

  昨日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1.3%,预期为上升0.6%,增幅为5个月以来之最,这让美元昨日一度走低,美指曾一度下探至82下方。、

  美国昨日数据表现较差,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指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扬,为去年11月14日以来最高,同时,7月经济领先指标升幅也不及预期,这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质疑态度,但美元却在避险情绪的带动下发生反弹,美指迅速摸高至82.5上方。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昨日再度大幅加仓3.95吨,对后市依然看好。

  【技术面分析】

  分时线上可以观察到,昨日开盘后,银价很快基于18.3美元的第一道支撑开始上行攻势,但是很快在欧洲时段由于避险情绪趋势被卖盘打压,虽然在纽约时段曾在美元的回调背景下再次上涨,但美元很快反弹,银价也再次从高位回落,短期均线组在迅速回调后已经向下发散,第一道支撑压力很大。日线再次走阴,且上影线很长,阻力很强,短期要想再次突破前期高点难度很大,均线组纠缠在一起,和价格一起运行在布林带上半区域,布林带开始收窄。RSI和KDJ均出现钝化,观望情绪浓厚。

白银现货一小时图
白银现货一小时图

  【操作建议】

  今日银价走势不明朗,技术指标也无法明确指示,市场声音并不统一,中期虽然依然向好,但短期继续回调的可能性不小,建议今日暂行观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