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下跌刺激避险情绪 美元黄金再获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0:52  新浪财经
黄金四小时图
黄金四小时图

  金银家   童鉴

  周四汇市继续呈现震荡走势,美指走出涨-跌-涨的盘整形态,欧系货币在亚欧市场强势反弹,纽约市场则遇阻回撤;差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打压美国股市和商品市场再次走弱,原油和商品货币重回跌势,黄金则受避险资金的追捧再创近期新高。   

  8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自7月份的5.1降至-7.7低于预期的7.0显示商业活动持续萎缩;7月份领先指标上升0.1%不及预期的0.2%也显示经济恢复不如市场预期那么乐观;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的大幅增加1.2万人至50万人更令市场对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忧心忡忡。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全面走低,金融股,材料股以及对经济周期影响比较敏感的股票领跌。道琼斯指数收盘跌144.33点至10271.21点,跌幅1.39%,创7月21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技术图形上看,道指再次测试10倍周线的支撑,若跌破将进一步测试万点整数关口的支撑。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四再次测试了82附近的支撑后反弹,盘中低82高82.72收盘82.45收阳线十字星,下方10倍和30倍均线粘合构成支撑,上方83附近的短线阻力继续存在,今日继续关注82~83区间的突破与否,若能站稳83则将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今日继续倾向于逢低做多美指。短线阻力82.6,82.8,83.2;短线支撑82.2,82,81.9。 

  股市和商品市场重开跌势,美元和黄金的避险作用将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周五关注数据

  加拿大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黄金现货

  黄金现货周四继续震荡上行,股市和原油的下跌令避险资金再次进入美元和黄金市场避险。ETF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再次增持3.95吨至1299.47吨,8月累积增持15.98吨。当日最高1237.2尾盘略有回撤收于1231.7收小阳线。图形上看,金价继续依托5倍均线震荡上行,上升通道维持完好。但4小时和日图技术指标继续处于超买区域,谨防周末获利回吐。以4小时图为参考,盘中不跌破20倍均线则多单继续持有。昨日所述的1232~1234附近的阻力依然有效,今日继续关注该位置的突破与否,突破则看1239,1244,1251。

  具体操作上

  现有多单继续持有至1239以上择机平仓出场,1239以上为高风险区域不建议再行追多,空仓者可以在1244,1251附近轻仓做空,盘中金价若快速跌破4小时图的20倍均线则可以在其反抽确认时补空单入场,下方支撑1220,1205,1200。   

  黄金延期T+D

  黄金延期8.19日15:30分收盘268.51,成交19370公斤,递延费支付方向多付空;夜市开盘269.01,而后震荡下跌至268.2后再次震荡反弹,目前价格268.85,整体继续依托5日均线上行,今日周五,不建议建立新的多单仓位,原有多单可以选择在271之上平仓出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