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市场恶化 黄金触及6周以来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0:15  新浪财经

  颐和黄金研究中心 郭忠良

  昨晚公布的美国当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升到8个月以来的高点截止8月14日结束的本周该数据上升12000人至50万人,但是预期该数据会下降4000人至48万人,同时昨夜公布的费城联邦制造业数据疲软,降至7个月新低。这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的放缓程度要比此前预计的大。富国证券(Wells FargoSecurities)高级经济学家马克维特纳(Mark Vitner)表示在经济的前面布满了上面写着“危险”( Danger)的红旗。下半年经济复苏趋向于的放缓,后续我们可能要面对现在更不利的局面。

  基于目前急剧恶化的就业市场,美国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Chase)调低了対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预计本季度的经济增长只有1.5%,四季度只有2%,该银行的经济学家在写给客户的备忘之中写到“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意外上升已经足够说明我们的的经济前景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COMEX黄金期货昨夜在负面经济数据的刺激下,直接向1240冲击,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12月合约最高上升至1239.5美元。现货黄金从1227美元上升至1231美元,最高达到1235美元。奥拉梅特交易公司(Auramet Trading)副主席布鲁斯-杜恩(Bruce Dunn)认为黄金早盘的走高主要由于技术性买盘介入的结果,而后期的冲高则是因为经济数据的影响。

  黄金ETF方面纽约SPDR持仓量微幅上升不到一吨,至1295.516吨,这是自7月27日以来最高。

  技术面:黄金在昨夜的急剧上攻后,上涨走势趋缓,早盘预计将继续测试1230的支撑,日线上RSI指标继续维持在高位,显示市场的人气高涨,MACD走势也呈现出继续上涨的走势,早盘依然是以围绕1230上下震荡为主。

  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