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白银或将同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33  中国黄金资讯网

  众多利好刺激下,周二到周三时间连续刷新7周以来新高,高至1228美元每盎司位置,周涨幅超2%。周三下午,金价暂时回调至1222美元位置。

  巴莱克预测:黄金白银将同创历史新高。为了迎接下半年的牛市,近期广州5家大型黄金公司都不约而同地招兵买马,市内市外占据地盘。

  利好不断 金价或再创新高

  世界著名投资机构巴克莱资本的商品研究报告指出,基于宏观经济前景,黄金和白银将在几个月内同时刷新纪录高位。

  荷兰银行(ABN AMRO)指出,目前市场对美元走势基本看淡以及美国利率在2011年以前预计一直维持在近乎零的水平的大环境下,黄金涨势将进一步持续。

  广州业内人士对于2010年的牛市行情也十分期待,各家黄金公司都在忙活开设新店、圈地扩张,触角不仅延至珠三角省内地区,更是扩张至邻省地带。表面看,扩展运动时源自两周前国家六部委发出的“大力发展黄金产业”的文件,实际上,却是大家看准年底牛市利润的自发之举。

  半年新增黄金公司数量增倍

  到今年夏天为止,上海金交所在广州本地开展业务的会员单位一共有5家。5家大型公司,近日都不约而同地在招兵买马,市内市外占据地盘。

  5巨头市内外扩地盘

  广东粤宝是广州乃至全国最早开设黄金超市的企业,目前正在紧密筹划,将快速在南海、顺德、三水三地增开黄金超市。

  广州富垠黄金公司,不仅几个月内在天河、海珠两地增开了3家分店,还将在珠三角地区开出更多的综合性黄金超市。

  广东金鼎黄金公司,前身为广东省最大金矿河台金矿,今年将视野扩大至湖南、广西、江西的一线城市。

  另外,广州市场上出现的非金交所会员单位数量也在急剧膨胀,半年新增公司数量接近15家,新增营业网点(包括金交所会员单位的分店)的数量超过了25家,半年时间数量增倍。

  市民买金更多选择

  对于广州黄金企业的扩张运动,多数市场人士表示了肯定态度。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会长梁展雄认为,广大投资者由此有了更多的选择。

  但部分业内人士担心,类似2007年~2008年的群雄逐鹿、乱炒黄金的历史有可能被重演。

  不过,民生银行理财专家杨盛学等人认为,目前投资环境良好,投资者只要把握自己、依法投资,不会遇到太多的市场外风险。

  金条也可DIY

  广大企业设定的潜在客户群扩大至广大白领人士、家庭投资者,几万元、十万元,投资数额不拘一格。

  各家企业还扩大黄金产品经营种类,方便投资。

  更有企业发挥创意,推出各类新服务,金条金章都可DIY;市民如果想将自己的名字、家族图腾印到金条上,只要交纳定金、等待时日,就可以“金梦”成真。

  提醒:金价短线超买慎防回调

  由于日本2季度经济数据加重了近日来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情绪,本周国际金价大幅走高,周二到周三时间连续刷新7周以来新高,高至1228美元每盎司位置,周涨幅超过了2%。国内金价至267元每克位置。买盘林立,动力充足,技术图形暗示,牛市行情似乎不远了。周三下午,金价暂时回调至1222美元位置。

  或跌至1205美元附近

  不过,广东金鼎黄金刘国胜指出,金价目前已逼近1235~1245美元/盎司附近的阻力区间。金鼎黄金黄志文表示,日图显示,金价已步入短线超买区域,后市很大机会展开回调整理行情,调整的目标目前来看指向1205美元/盎司附近。

  上半年中国黄金总产量增8.69%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称,6月份,全国生产黄金31.897吨。今年1月~6月累计黄金产量159.24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735吨,或8.69%。

  6月份,黄金行业实现利润23.032亿元。1月~6月份,实现利润102.518亿元,同比增长84.09%。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