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价暂失方向 下跌给予买入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7:16  新浪财经

  杭州北交黄金投资研发部

  金价周四在欧洲市场早盘小幅上涨,因有关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令黄金投资需求增强,不过美元小幅走强及珠宝商需求下降限制其涨幅。目前最高位为1231美元,最低下探至1227美元,涨幅持平。

  时事动向

  英国央行8月份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考虑了放松和收紧政策的理由,但最终八名成员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另外有一名成员希望上调关键利率。

  NYMEX原油期货18日小幅走低。油价盘中剧烈振荡,因石油库存数据相互矛盾,而股市也出现逆转走势。LME基金属18日收盘几近全线走高,美国股市上涨支持了工业金属市场,而交易所金属库存的下降也凸显了需求的改善。

数据图

数据图1

  数据预告

数据图2
数据图2

  前期回放

  “今晚的操作可适当进行沽空操作,操作建议在1224沽空,而手中有多单的投资者应及时平仓后,待低位承接。做多建议在1212附近买入……”昨天金价先跌后涨,预计下跌目标价没有到达,而沽空者没有及时平仓则暂时被套。

  技术解盘

  盘面观察,昨天金价小涨,上涨高度刚好碰到轨道线1230位置。上升趋势保持良好,5日线上移至1224,与指数平均线形成共振,将对金价形成支撑。4小时K线图显示,指标经过昨天快速拉升后,目前进行横盘,还没有完全修复到位,因此目前金价处于1230位置比较尴尬,不适合操作,待金价回落至支撑位后再买入。

  综合解读

  上周美国经济一如既往地显示放缓趋势,但对市场的影响却发生重大转变。担忧情绪的不断迭加,终于促使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美元由跌转涨,展开绝地反击。同时ETF基金8月份持续增加仓位,对黄金后市做多产生积极作用。

  操作建议

  今天美元表现较为强势,成功站稳多空布林中轨上方。而现货金分时走势则是呈收敛三角形震荡,即如果突破1230则会继续上扬,但1230阻力位明显。一旦跌破1229则回探至1224支撑位进行防守。同时上升趋势线下轨为于1217,这表明了金价在1220附近可逢低布局买入。从短线指标看仍有回探要求。因此今晚坚持逢低买入,建议在1224及1217分别买入。上方强大阻力位在1240,投资者可在该位附近进行获利平仓。AU(T+D)建议在267价格买入,268.5获利平仓。AG(T+D)建议在4180买入,4220平仓,暂时不建议沽空。

  (注:本操作建议仅供参考,不存在任何实际操作意义,由此产生的结果与本建议无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