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现技术顶部 或酝酿价格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7:09  新浪财经

  富尔泰金汇咨询中心黄金分析师   田佳佳

  昨晚公布的美国8月1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量上升,不过购买指数在连续三周上扬后出现回落,昨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称房产市场仍然对美国总体经济构成拖累,但也表明政府将不再补贴房产的过剩产能,而要靠时间来吸收更多库存,并且称美国将寻求一种既控制赤字也不阻碍经济复苏的途径。尽管目前欧元区经济逐渐向好,欧元汇率也逐步回升,但欧洲经济所要面临的问题仍未完全得复。曾成功预言希腊债务危机的专栏作家MatthewLynn日前指出目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缓解只是风暴中暂时的平静,但其实危机才刚刚开始。受以上消息影响,美元昨日走升,开盘82.34收于82.59,不过今日开盘后遇阻回落。欧元/美元昨日则收跌,开盘1.2838收于1.2790,今晨开盘后小幅反弹,但其基本面及技术面上的近期走势都不容乐观。

  虽然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昨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14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81.8万桶,至3.5417亿桶,不过仍然受昨日美元上扬打压而下挫,不过今日继续反弹,技术上看向78美元附近。

  现货金价近日技术面已有回调迹象,昨日经历了短时间内的大幅波动,晚间美洲盘刚开盘一小时内从1225附近跌至1217.40,之后又迅速拉升至最高1232.25,之后回稳于1230附近,直至欧洲盘时段仍然在此价位窄幅波动。不过目前金价仍然徘徊在1230-1235阻力位之下,技术指标除周线外均有技术回调的趋势,建议投资者在趋势未明朗之前不要过早入场,或轻仓短线操作。预计今日金价上方阻力为:1234 1238,下方支撑:1220 121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